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猪”徐妍玮泪洒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又是差一个手指的距离!昨天晚上,中国队在第8届短池游泳锦标赛第三日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中,以0.11秒的微弱差距不敌美国队,最终获得了一枚铜牌。强劲的“混合泳接力之王”澳大利亚队以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3分51秒84获得金牌。比赛一下来,中国队游最后一棒的徐妍玮就哭成了泪人。她眼睛红红地穿上外套,去参加颁奖仪式,几分钟后,来到新闻发布厅的她,说起伤心的原因,眼泪又再一次不能控制地滑落下来。

  不为错失银牌而哭

  “我对这个成绩感到很满意……”既然如此,为何要流泪呢?“不是为了那0.11秒,不是因为成绩。”说着说着,徐妍玮又哽咽了起来,“因为这是我从2002年亚运会以来第一次上混合泳接力。我非常感谢张老师(张亚东)重新把我召回了国家队,我觉得我很对得起那些对我寄予希望的人。”

  前天晚上10点多,教练组开完会,告诉徐妍玮她将参加昨天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样的任务一别已经四年了,让徐妍玮的心情非常复杂。“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会有那么复杂的感受,上了混合泳接力,就意味着是中国短距离自由泳的第一人。”也许正是这种力量的驱使,让她上了接力台就变得非常兴奋。

  有“罗罗”我们更安心

  中国队的成绩已经不错,但是为何会比

澳大利亚队拉开那么一大截?“我想可能还是因为我们少了一根主心骨吧,如果罗罗(罗雪娟)在我们会更安心一些。”的确,第一棒仰泳结束,中国队还处在领先的位置,但是第二棒蛙泳刚入水,不出15米,就被澳大利亚队超出了。昨天中国队游蛙泳的是罗楠,“我的确要比罗雪娟差好多,我的速度还是不太够。”她很落落大方地承认。

  “这个项目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瞄准

北京奥运会。相对来说短池她们的优势更大些,而长池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徐妍玮对于未来充满了期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