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里克森:我不是来讨论国奥问题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镁光灯前,朱广沪和埃里克森笑意盈盈,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不要误会,这里并没有中英大战,有的只是温情脉脉。“我是应李先生邀请,来参加九城置业商业活动的。”也许是少了比赛的压力,昨天刚刚抵达上海的埃里克森,面色红润、没有一点疲态。面对媒体,更是尽显老练。“与朱先生的会面,主要是交流了对国家队训练、比赛的一些看法。
”对外界都十分关注的中国国奥选帅问题,埃里克森则直接给出否定答案,“我不是来讨论这个问题的。”相对于并不熟悉的中国足球,埃里克森似乎更愿意谈即将开战的世界杯。

  关于执教艺术:众土帅群访埃里克森

  最近几个月,埃里克森被英国媒体搞得颇有些声名狼藉。但其几十年的显赫带队经历,还是吸引了沪上众多土帅的拜访。

  昨天下午,在媒体公开采访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最先与埃里克森进行了会面。“我们谈话的主要内容自然是足球。”面对记者的好奇,朱广沪回答得很直接。“主要是关于国家队的问题,比如在非比赛期间的训练安排,这是我们都需要面对的。”在选择球员的问题上,朱广沪似乎与埃里克森也找到了共同点,“他经常要看英超比赛,而我呢,也同样在中超的赛场上选取队员。比如最近新招入的国家队队员姜坤、王赟,他们在联赛中表现都很出色。”

  在埃里克森接受采访时,上海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也来到了现场。不过,最近同样饱受困扰的吴金贵一直站在人群后,和朋友悄悄地聊着天。直到晚宴开始后,才和俱乐部老总吴冀南一起和埃里克森打了招呼。而上海的另一位年轻教练申思则姗姗来迟,在记者散去了他才赶到现场。

  关于“丑闻”:中国的媒体都很好

  “我希望英格兰能够问鼎世界杯。但全世界的球迷,大多会说巴西能够获胜。不过除了英格兰外,还有五六支强队都会有机会。”世界杯开赛在即,埃里克森和他率领的英格兰队,自然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尽管此前刚刚被英格兰媒体大大涮了一把,但谈及带领英格兰国家队的经历,埃里克森还是很开心,“我带领英格兰已经五年半的时间,双方合作得非常愉快,我希望今年夏天是最愉快的。”当被人开玩笑地问到,在上海担不担心有类似英国的经历,埃里克森笑着回答:“这里的媒体都很好。”

  在解答英格兰队的位置时,埃里克森毫不隐讳,“我们的中场已经确定,他们是兰帕德、杰拉德、乔科尔、贝克汉姆。”他同时否认了外界盛传的和鲁尼之间的矛盾,“媒体是不能相信的,我和他的关系很好。”对于外界认为英格兰门将位置比较弱,埃里克森也进行了反驳,“我不认为我们守门员很弱,他的能力很出色。”

  关于中

国足球:记忆还停留在2001年

  相对于英格兰队,中国球迷更关心的,显然是埃里克森未来执教中国国奥队的可能。“我不是来讨论这个问题的,我是应李先生的邀请,来参加一个商业活动。2006年之后,我会干什么,现在我自己也不知道。”埃里克森的回答,多少让人有些失望。而此前曾传闻,中国足协领导杨一民,或者南勇将与埃里克森进行会面。在昨天的现场,也并没有见到足协人士的身影。惟一与埃里克森会谈的朱广沪则表示,“我们没有涉及国奥的问题,来之前领导没有这个要求。”

  埃里克森自己也坦言对中国足球并不熟悉,“最近看的一场中国队比赛,还是2001年拉齐奥与中国国家队的热身赛。不过那时我已经离开了拉齐奥。”即使是效力于英格兰

曼城的孙继海,埃里克森似乎也没有太深印象,还是在别人的提醒下,才说出了“SUN”。

  今天,埃里克森将到主办方九城置业新开发的楼盘九城湖滨,进行宣传活动,他将在明天返回英格兰。埃里克森现在似乎丝毫不担心英国媒体的批评,“我是在休假期间来上海的,国家队要在5月15日集中备战,不会有什么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