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只与荣誉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哈秋

  现在仍然有人声称火箭队进入季后赛“有理论上的可能”,给人一种下棋眼看就要输了,就一把掀翻棋盘的“棋赖”感觉。

  火箭队还有“理论上的可能”?在输掉了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后,他们的战绩目前仅
仅为32胜43负。不说休斯敦追赶西部第八的国王队(39胜37负)了,他们要追赶黄蜂队(36胜38负)和爵士队(35胜39负)都是“不可能的任务”。如果愚人节时候有一个《外星人不日攻打地球》的报道,那么这个报道的可信度也比火箭队进入季后赛高得多。

  在上一场输给西部垫底开拓者队的比赛,火箭全场命中率42.3%,整个下半场只得到36分。指望这样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请不要愚弄别人,也不要试图愚弄别人。

  和勇士队(30胜44负)的这场比赛和季后赛无关,和火箭队脸面有关。

  火箭队依旧在历史战绩上占据优势。自1993-1994赛季以来,休斯敦人在勇士队主场25战21胜,不过其中最近四次双方各胜两场。勇士队是联盟里的一支传统弱队,近12年平均34.7%的胜率是联盟(新军山猫队除外)最差的战绩。主力组织后卫巴伦·戴维斯因脚踝扭伤已经连续缺席了十一场比赛。而勇士队近来状态低迷,已经遭遇六连败。

  

火箭队前路开阔,风光大好。但是这支起起伏伏的球队既然能输给西部垫底的
开拓者队
,那么有什么理由保证他们赢勇士队?

  人们有理由怀疑。而上一场错失了致胜一投的姚明应该带领队友去击碎这些怀疑,为荣誉而战。

  

  上图:火箭本场比赛的胜负对能否进季后赛来说不具备任何意义。

  NBA:火箭VS勇士

  今日10:30CCTV-5直播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