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第33轮曼联VS阿森纳:世仇相逢分外眼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明日23∶00广州竞赛直播

  如果结果是一场平局,那无论对于曼联还是阿森纳,都是不可接受的。除了历史的恩怨不容和平,这3分对于重燃夺冠希望的红魔和争夺欧冠资格的枪手,都是无比珍贵。

  这注定是一场刺刀见红的死拼,只是不知道最后倒下的是哪位红衣战士?

  另类巅峰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但和往年不同,曼联和阿森纳的对碰不再是联赛冠军争夺的决战。但自从上赛季切尔西崛起和利物浦复苏之后,传统两强间恩怨被抢去了风头;基恩、维埃拉的离开,也让双方的决斗少了几分血性。

  幸亏,在周末决战之前,红魔枪手适时找回了球队竞技状态的巅峰:一个在英超狂取8连胜,一个在欧洲连斩皇马尤文。在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在信心上他们找回了当年“双龙戏珠”的感觉。

  曼联的连胜势头让切尔西有些坐不住了,从穆里尼奥到卡瓦略,不只一次在报纸上抛出一两句

曼联无力追赶的口水。但蓝军近期的状态低迷,已经让两队的分差缩小到7分,这种状况只会激发红魔战士们潜在的血性———英超成立以来,他们已经在纽卡斯尔和阿森纳身上实现过两次大逆转。

  阿森纳自然不会让老对头曼联得逞,温格已经放出了“助切尔西夺冠”的话。虽然和切尔西也是同城死敌,但毕竟把冠军留在伦敦,总比被弗格森捧回曼彻斯特好。依靠在欧冠中积累起来的信心,枪手们在联赛中找回了状态。而且本场比赛也是他们和

热刺争夺第四名的关键之战,丝毫放松不得。

  绝对终结

  “切尔西?别忘了这个赛季当所有人惧怕他们的时候,是我们终结了他们。”在为球队签了天价胸前广告之后,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对球队的未来更有信心。他言下之意就是,巅峰的切尔西都不被他们放在眼里,更何况现在的阿森纳是才刚恢复元气的阿森纳。

  曼联向来习惯终结状态神勇的对手,除了吉尔津津乐道地“我们击败了切尔西”外,阿森纳49场不败也是在老特拉福德遭遇终结,之后枪手就开始走入低谷。本场正是枪手们复仇的好时机,趁着亨利和法布雷加斯的神勇状态,还对手一个“8连胜终结”何乐不为?

  目前亨利状态正佳,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加盟后和他的配合相得益彰,再加上法布雷加斯在中场的调度,极大地解放了队长的进攻欲望。上场比赛独中两元后,亨利在射手榜上以21个进球领跑,但曼联范尼也同样进21球并列榜首。虽然被弗格森放置在替补席上,但范尼连续三场替补登场进球,在状态和体能上都不落下风。而且顶替范尼首发的萨哈以及搭档鲁尼也全面爆发。就看谁成为最终的终结者了。

  (刘勇黄嘉鑫)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