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为黄金大奖赛发令 启动仪式群星互动演绎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啪!随着刘翔手中的一声发令枪响(见图),站在百米起跑线上身着运动服的各路嘉宾随即出发,跑向终点。昨天下午,伴随着举办方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的这个别具匠心的仪式,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等嘉宾出席并亲身参与体验了这次活动。

  群星互动演绎经典

  昨天的启动仪式被安排在体育场一侧的跑道上举行,大部分嘉宾均是一身运动装,着实体验了一把做运动员的感觉。而刘翔的出场掀起了活动第一个高潮,只见他从百米跑道的尽头,手执会旗远远跑来,随刘翔出场的还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00米冠军胡凯和女子400米栏新星黄潇潇。他们奔跑进入主活动场地,传递出本次赛事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当谈到客串发令员时,刘翔笑着告诉记者;“做了那么多年的运动员,每次都是自己在跑道上听候发令枪响,这次是我第一次举枪客串,感觉很有意思,我觉得这样的氛围相当好。”

  今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于9月23日举行。与去年聘请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出任赛事艺术总监相比,本次赛事将继续走体育与娱乐互动的模式,打出青春偶像牌,邀请娱乐界当红明星,年轻的韩国偶像歌手SEVEN登场,并请国内知名歌手胡彦斌专门创作了“田径之歌”。届时这些歌手与刘翔等体育明星在比赛当晚一同登台演唱,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本次比赛不仅保留现场音乐助兴节目,还将邀请更加知名的国际艺人到场助兴,同时还会专门聘请具备中英文双语解说能力的DJ主持,频繁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让观众始终和运动员一样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互动交流,形成共鸣。

  国外高手积极参与

  去年4万名到场观众成功展示了中国对于田径的参与热情,也使上海黄金大奖赛在国际上的知名度与日俱增。昨天记者获悉,许多国际田径大牌明星争相报名,踊跃表示要前来上海参加比赛。目前已经与本届赛事签约的好手有男子百米世界冠军加特林、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等。男子110米栏项目去年缺席的世锦赛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已经表示将肯定会前来上海与刘翔同场竞技。此外,包括约翰逊、阿诺德等好手的参与将使本次110米栏参赛阵容达到世界最高水平,竞争激烈程度将明显超过上一届。

  本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日期的确定还有个小插曲。由于要将比赛安排在周末,组委会特地将今年比赛时间设在9月23日星期六,但这个日期恰好与传统赛事横滨国际田径全明星赛事冲突。考虑到上海黄金大奖赛日益上升的人气和世界影响力,国际田联经过讨论最后决定还是将9月23日作为上海大奖赛的比赛日子,对此横滨方面只得让步。目前,本次比赛www.shgoldengp.com的官方网站已经开通,在今年设置的男女各7个项目中,依然保留每个项目两名中国选手参加。与以往不同,今年大奖赛的中国运动员将在8月4日全国锦标赛中产生,组成“中国之队”参赛。

  刘翔目标卫冕冠军

  昨天,刘翔被指定为本届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国之队”的旗手,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赛出个人最好水平,争取卫冕冠军。”教练孙海平甚至指出,参加上海大奖赛是刘翔今年所要参加的两项最重要赛事之一,另一个赛事则为9月初的雅典

世界杯赛。据了解,目前刘翔伤势并未痊愈,为了保护刘翔,孙海平再次推迟了刘翔穿钉鞋上跑道的日期。孙海平昨天告诉记者,刘翔将在5月8日大阪大奖赛之前的三个星期穿上钉鞋。现在刘翔在训练的跑动过程中左脚仍感到轻微疼痛,这是令孙海平最为担忧的。不过孙海平乐观地认为,经过治疗和努力恢复,刘翔参加大阪大奖赛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对于今年首项赛事,孙海平预计届时刘翔的成绩将在13秒30左右。
刘翔为黄金大奖赛发令启动仪式群星互动演绎经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