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大奖赛要上演群英会 名将签约工作已经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02 每日新报

  新报上海电【记者赵睿】昨天下午,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继去年众多田径高手来沪同场献技后,今年9月23日,这些田坛“大腕”将再次上演一出“群英会”。赛事组织者宣布,“撑杆跳皇后”伊辛巴耶娃和短跑名将加特林的签约工作已经开始。

  本次赛事与去年一样,仍然是男女各7项赛事,男子为100米、110米栏、400米、15
00米、铅球、跳高和跳远,女子为100米、100米栏、400米、400米栏、3000米障碍跑、5000米和撑杆跳。每个项目都将有2名中国选手参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今年黄金大奖赛的中国运动员将在8月4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产生,上述14个项目比赛的前两名将组成田径的“中国之队”来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

  为了给比赛造势,组织者在启动仪式上别出心裁,把发布会由室内移到比赛场地,并且伴有运动员训练;所有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都身着运动装;刘翔手持“中国之队”队旗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00米冠军胡凯、女子400米栏新星黄潇潇的陪伴下跑步进入现场,并最终以成功者的姿态亮相在所有人面前。更有新意的是,发布会临近结束前,主席台上的所有与会者整齐地站在起跑线后,刘翔则象征性地鸣枪发令,其含义是2006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正式启动,并号召所有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运动中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