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金腰带争霸赛将上演 中国女拳王杀抵蓉城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金腰带争霸赛将上演,成都有望见证中国首位职业拳王的诞生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摄影雷远东)为了备战15日的WBC“全兴杯金腰带争霸赛”,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世界杯双料冠军、中国女拳王张喜艳昨日率先抵蓉,并出现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拳击训练馆。这位26岁的姑娘将在15日的女子轻量级比赛中挑战美国黑人选手艾斯莉,一旦成功,将为中国夺取第一条WBC金腰带,成都也将见证中国拳击史上第一个职业
拳王的诞生。

  本次拳王争霸赛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世界级职业拳击赛。由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国家体育总局跆拳管理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届时,美国、

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拳手将云集成都,争夺金腰带。据悉,多数选手将在11日左右抵蓉。

  现在的金腰带拥有者、36岁的艾斯莉与拳王阿里之女莱拉·阿里齐名。在技战术风格上,她与张喜艳有许多相似之处,两人均是左拳手,且都以出拳凶猛著称拳坛。不过,张喜艳是个孤儿,艰辛的生活道路,使得她有着比对手更强烈的取胜欲望。由于相似的人生经历,张喜艳将美国电影《百万宝贝》中的主角看成了自己的偶像。她昨天透露说:“《百万宝贝》我看了两遍,我很喜欢里面的主角麦琪。”她坚信自己能够在成都梦想成真,如麦琪一样,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一定会战胜艾斯莉,一定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个职业女拳王”。在昨天训练结束后,大汗淋漓的张喜艳充满信心地说。

  擅长使用后手勾拳的张喜艳表示,自己取胜的秘笈就是步伐和力量。不过,对于两个月前才步入职业拳坛,经验较为欠缺的张喜艳而言,要想最终系上金腰带,她必须经受严峻的考验。

  (短信代码40690601)

  相关链接

  职业与业余拳击五大区别

  职业拳击与业余拳击,主要有五大区别。

  一、比赛性质不同

  职业拳手打比赛目的是为赚钱,收入以出场费为主,但必须自己花钱雇请教练、陪练、医生等。业余拳击以锻炼身体为宗旨,拳手没有出场费。

  二、比赛时间不同

  职业拳击比赛共有10个回合,每回合2分钟(女子)。业余拳击现在实行的是2分钟3回合制。

  三、穿着防护不同

  职业拳手不戴头盔,只穿短裤,唯一的保护是咬在嘴里的牙托。业余拳手除牙托外,还要穿戴头盔、背心。

  四、量级划分不同

  职业拳击由48公斤至86.2公斤以上共17个级别。业余拳击仅有11个级别。

  职业拳击中,挑战拳王的拳手,必须排名靠前,具备一定的资格。而业余拳击只要参赛就有可能夺冠。

  五、裁判评分不同

  职业拳击记分实行10分制。拳手出场时本身有10分,一旦被对手击中就扣分,根据最终得分决定胜负。业余拳击最低分是0分,击中对手就加分,没有满分的上限,得分多者胜。 文乘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