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德与贝隆更衣室里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41 扬子晚报

  一场失利引发了一场风暴,而这场风暴将比2002年5月5日那次还要猛烈……

  更衣室内讧主角曝光

  在《罗马体育报》和《晚邮报》相继报道了国米在情歌球场更衣室内讧的消息后,《米兰体育报》终于曝光了争端两大主角:贝隆与阿德里亚诺。欧冠1/4决赛国米客场0:1负
于比利亚雷尔。上半场贝隆几次与同胞索林发生激烈碰撞,半场结束哨响,球员退场的时候,贝隆再次与索林对骂,双方还差点动手,马特拉齐拦住了索林,而其他队员也挡住了贝隆。在阿根廷国家队就与索林、里克尔梅存在很深积怨的贝隆憋了一肚子火。回到休息室后,贝隆找不到发泄对象,就冲着阿德嚷道,“你……就不能多跑两步吗?”阿德里亚诺也不是好惹的,立刻用国际通用的骂人话回敬了贝隆。贝隆火冒三丈从椅子上跳起来就要教训阿德,巴西人也站起来,就在两人即将交火的时候,队友上来将两人隔开,而贝隆与阿德还在两边推推搡搡,直到曼奇尼大声斥责,更衣室这才平静下来。半场的战术布置就被这样一出丑剧给搅和了。

  阿根廷帮与巴西帮的对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尽管法切蒂和曼奇尼多次在媒体上否认国米存在帮派之争,但是情歌球场之败让他们此前的言论显得苍白无力。去年10月份阿德里亚诺从巴西队回国际米兰迟到,遭到了贝隆公开痛斥,从那时候开始两人就结下了梁子。

  在国米内部,阿根廷帮势力最大,8名阿根廷球员拧成一股绳,而且与为数不多的几个意大利人取得一致,托尔多、马特拉齐、法瓦利均依附阿根廷帮,10月份那次贝隆阿德之争,马特拉齐就站出来帮着贝隆批评了阿德一通。而势单力孤的巴西门将塞萨尔、前锋阿德以及泽玛利亚等人只好寻求拉齐奥帮的协助,斯坦科维奇以及后来加盟的巴西左边前卫塞萨尔扩大了巴西人势力。马丁斯与阿德私交不错,两人经常一起去米兰的好莱坞夜总会寻欢,这也成了国米球迷赛后攻击阿德的把柄,球迷认为阿德甚至不如波波,同样在夜总会浪费精力,但波波至少还能在关键时刻进球。

  经过这样一场风波,贝隆这个夏天将肯定离队回到阿根廷,而阿德里亚诺则不一定走人。意大利媒体分析认为,莫拉蒂觉得阿德里亚诺欠国际米兰很多,国米老板希望阿德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多进球以偿还“债务”。贝隆在欧冠比赛中膝盖受伤将缺阵一个月,基本上也就结束了这个赛季。

  主席暗指阿德是罪臣

  国米俱乐部官员在球迷的怒骂声中灰头土脸回到杜里尼大街。莫拉蒂闭门不出,安排法切蒂接受记者采访。国米主席法切蒂心情糟透了,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的时候暗示,国米欧冠出局最大的罪臣就是阿德里亚诺。

  法切蒂介绍说,回到米兰之后莫拉蒂立刻召集相关人员关门开会,讨论失败原因,大家普遍认为下半场国米队员没有表现出第一回合1分钟失球后的那种斗志和反应。法切蒂说,“我认为要想在欧冠走得更远,11名队员必须拧成一股绳,为了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给出100%的努力。结果呢?看看我们的比赛,一名不在状态的队员还不努力,结果整支球队都被他给拖累了(类似中国俗语: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尽管法切蒂没有指名道姓,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所指的出工不出力的队员是阿德里亚诺。巴西前锋2006年状态起伏不定,曼奇尼在对比利亚雷尔首回合比赛中赌博式地安排阿德首发,巴西人不负众望进球,让曼奇尼继续使用阿德,但实际上巴西人在首回合表现并不好。而次回合曼奇尼冀望阿德拯救国米,拯救自己命运的赌博却赌输了。更为糟糕的是,曼奇尼信赖的阿德半场休息与阿根廷帮发生冲突,直接影响了队伍士气,下半场国米果然表现比上半场还要糟糕,阿德全场也没有一次射门。

  法切蒂的表态让人们开始猜测阿德今夏是否还会留在国米,《米兰体育报》也发表了分析文章,该报认为莫拉蒂在经过几天痛苦之后肯定会重整旗鼓,而国米的重建工作将从曼奇尼和阿德里亚诺开始,如果本赛季未能获得联赛亚军,曼奇尼下课,穆里尼奥继任,阿德走人,亨利加盟。法切蒂还拿同城对手的晋级与国米部分队员低迷表现相对比,“不要说AC米兰晋级四强靠运气,人家的队员拼到了第95分钟,我们的呢?运气只会帮助你一次,关键还是看自己”。法切蒂承认,情歌球场之败是17年来对国米打击最大的一次,甚至超过了2002年5月5日丢掉几乎到手的意甲冠军。法切蒂说:“我们将用很长很长时间摆脱愤怒、悲伤和失望的情绪,我们和球迷的感受是一样的。”

  曼奇尼将被逼辞职

  莫拉蒂有勇气推倒一切重来吗?4天前的情歌球场,比赛最后一分钟,曼奇尼双手遮住了眼睛,抹了一把脸后露出绝望的表情。尽管眼中已经没有泪水,但仍不由得使球迷想起了2002年5月5日伤心的罗纳尔多。一样的绝望,一样地与冠军告别。2004年夏天刚刚来到国际米兰的曼奇尼英姿勃发还算是一个帅小伙,半年后耳鬓就多了一缕白发,而将近两年后的今天,少帅已经在欧洲最热的火山口上老气横秋。

  国米欧冠被比利亚雷尔淘汰,球迷将矛头对准了主教练曼奇尼,媒体在分析曼奇尼执教以来的种种失误,而国米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也毫不讳言将讨论曼奇尼去留问题。从比利亚雷尔回来后,莫拉蒂把自己关在杜里尼大街的办公室,拒绝所有记者采访。莫拉蒂与俱乐部一些高层人物进行了电话沟通,特别与大股东特隆凯蒂进行了长时间交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米官员介绍说,国米高层很可能会逼迫曼奇尼今夏主动递交辞呈。

  但是俱乐部的工作并没有停止,寻找下赛季合适主教练的工作也在悄然进行。周四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则罗列了有望接替曼奇尼的教练人选,其中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是热门人选。该报分析说,在本周与阿斯科利的比赛后,国米将迎来意甲联赛本赛季第二次米兰德比,而莫拉蒂将在米兰德比结束后对曼奇尼的去留作出最终决定。本赛季意大利杯卫冕机会很大,而能否夺得联赛亚军是曼奇尼是否留队的硬指标。

  虽然莫拉蒂在一周前并没有飞往伦敦,但依然在密切关注穆里尼奥与切尔西的续约情况,而最近葡萄牙人与阿布的关系发生了微妙变化,国米很可能乘虚而入。穆里尼奥是国米现在最需要的那种强势主教练,更衣室里不会再有反对的声音,关键比赛的布阵和临场指挥葡萄牙人都会超过曼奇尼一筹。穆里尼奥来到国米最大的障碍还是钱,莫拉蒂要想得到这位怪才,就要比阿布还要舍得花钱。

  一旦双方在合同金额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国米还准备了备份人选——本赛季意甲最出色的两位教练,罗马队的斯帕莱蒂和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斯帕莱蒂上赛季率领乌迪内斯获得联赛第四,本赛季率领罗马创造了11连胜辉煌,点石成金的手腕不得不让莫拉蒂欣赏。阿德里亚诺在曼奇尼手下几乎变成了废铁,而当年在普兰德利执教帕尔马的时候却是意甲人见人怕的杀手。托尼在普兰德利设计的战术中得到充分发挥,莫拉蒂不想现在就扔掉阿德,所以更需要一位既能调动大腕又能培养年轻人的主教练,普兰德利无疑是最佳人选。

  莫拉蒂伤心欲绝要放弃

  妻子米莉无论怎么温柔劝阻,莫拉蒂还是茶饭不思。回到米兰家中之后,莫拉蒂疯了似的一会打开电视和录像机观看比赛录像,一会在自己的记事本上写点什么,一会给大股东特隆凯蒂打电话,一会又把法切蒂叫来研究一通。意大利几乎每个报社的记者都想从米莉嘴里得知莫拉蒂究竟说了一些什么,米莉说,“除了重复一句‘这太让人伤心了’,别的什么都没说”。

  放弃还是坚持,这是莫拉蒂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从1995年2月到现在,莫拉蒂11年为国际米兰投入5亿1600万欧元,但是却没有获得一个像样的冠军,曼奇尼上赛季率队夺得的意大利杯和超级杯冠军在行家看来是没人要的纪念品。马西莫·莫拉蒂1995年收购国际米兰,目的就是要像父亲安杰洛一样,带领国际米兰叱咤欧洲足坛,但是11年过去了,希望总是与失望交织在一起。

  从经营角度来看,莫拉蒂家族企业近年来盈利情况不错,尤其随着国际市场

石油价格上涨,莫拉蒂家族产业最核心的炼油厂生意越来越好,各项产业加起来年盈利1亿欧元问题不大。而且从去年开始莫拉蒂已经改变了国米俱乐部过去近10年铺张浪费的做法,转会市场购买球星更为实际,菲戈是物美价廉的绝好例子,而限薪政策也节约了开支。因此从资金方面来看,莫拉蒂家族还撑得下去,最重要的还是莫拉蒂的心理变化。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