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黑马神话渴望延续 国安打破丰体不胜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20 深圳商报

  联城黑马神话可望延续

  ——中超第六轮今日前瞻

  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大连实德VS上海联城(14:00)

  本轮焦点是卫冕冠军大连实德与赛季黑马上海联城的对决。5比1大胜山东鲁能,0比0逼平上海申花,如果联城能够再次上演奇迹拿下中国足球“巨无霸”的话,那么这支在赛季开始前还被人认定为降级热门的球队,从某种意义上讲,就已经真的“摆平”了整个中国足坛。

  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以及队员的状态,联城是很有可能在客场拿分的。联城很像当年的深圳队,将防守作为立足之本,5战积11分仅丢3球,失球数是15支中超球队中最少的。大连队的攻击力一般,碰到防守好的球队通常无计可施。值得一提的是,擅长炒作的联城老板朱骏放出风声,如果此役联城告负,他愿意出1000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购买大连籍球员冯潇霆。

  山东

鲁能VS沈阳金德(15:30)

  山东鲁能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没有悬念。自今年霍顿“霍师傅”入主以来,金德队联赛开战五轮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联赛成绩不理想,再加上上一轮足协杯输给了天津队,球队的士气遭到极大打击。7日晚,霍顿突然被金德俱乐部解职,成为2006赛季中超首位下课的主教练,显然是因为战绩不佳的缘故。目前金德队由原助理教练杨楠领军,换帅之后相信队伍的精神面貌会有改观,但因为实力与对手相比差得实在太远,恐怕在客场掀不起什么风浪。

  辽宁队VS青岛中能(15:35)

  辽宁队到目前为止只获得过两场平局,他们需要用一场胜利抚平伤口,本轮主场对青岛中能,只怕没有什么机会。从上赛季与青岛队的交锋情况看,辽宁队两战都输给了对手。殷铁生率领的青岛队尽管是一支全华班,比赛中却不时可以打出一些流畅的配合。

  长春亚泰VS厦门蓝狮(15:35)

  两匹升班马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的相遇也令人关注。自2001赛季以来,蓝狮每年都与亚泰过招两次,以2胜5平3负的战绩略处下风。不过,高洪波2004年入主以来,却在亚泰身上取得了1胜3平的战绩,去年更是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上海申花VS武汉光谷(16:05)

  刚刚在一场足协杯比赛中淘汰了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多多少少算是找回了胜利的感觉,然而本轮迎战武汉光谷可不能轻敌。李玮锋因为红牌缺阵,无疑令申花队的后防线实力受损。

  北京国安VS天津康师傅(15:35)

  周三足协杯不敌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加之在新主场丰体的不胜纪录还在延续,本轮面对实力不俗的天津队,北京国安队实在没有必胜的把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