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金威今日山城攻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54 深圳特区报

  中超第6轮前瞻

  深圳金威今日山城攻擂

  刚刚迎来赛季首胜的深圳金威希望一鼓作气乘胜追击,正经历着三连败煎熬的重庆力帆也需要一场胜利来扭转颓势,3分对于目标同为保级的两队来说同样重要,但在赛前,两
队却同时表现得非常低调。

  深足:确保1分力争3分

  还在对阵南京有有的足协杯赛前,李毅就放出了“要让力帆四连败”的豪言,可见队员对这场胜利的渴望,而深足此役的备战做得非常细致,显示出了球队对这场比赛的谨慎态度,主帅王宝山表示:“我们要在确保不输球的前提下力争3分。”

  “确保不输球”——这正是王宝山此役针对性战术的体现。在前几天的训练中,王宝山对球队领先时、落后时甚至过早失球等各种情况中的战术变化都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反复演练,防守中的站位和协防则是他强调的重点:“我研究了前几轮的比赛录像,发现力帆是非常崇尚进攻的球队,投入进攻的兵力很多,特别是他们的两名外援前锋非常有杀伤力,要不输球就必须遏制住他们的进攻。”对于擅长防守反击的深足来说,对付攻强守弱的球队正合胃口,让对方压出来,李毅的速度就有了施展的空间。

  由于大部分主力在上轮对

申花的中超联赛中都透支了体能,而且周中又打了
足协杯
,为了让队员有更充足的恢复时间,深足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对于几名主力的伤势,王宝山表示忻峰的脚伤和陆博飞的膝伤都未完全恢复,能否出场只能看他们的恢复情况。由于这场比赛对实现保级目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王宝山表示将排出最强阵容与力帆血拼。为了防止兵力不足,赴国青集训的小将张文钊今天也被紧急召回。

  力帆:摆正心态力抓防守

  三连败让力帆老板尹明善坐不住了,但他的必胜令并未让力帆队感到紧张。“虽然前几场比赛都输了,但输得都很冤,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实力,并对保级充满信心。”这是三连败后力帆将士普遍的心态,总经理陈宏认为三连败反而有助于让球队摆正开赛阶段两连胜带来的浮躁心态。

  首先摆正了心态的是曾经高喊“六连胜”和“提前十轮保级”的力帆主帅乔尔达斯。在近3轮丢了10个球后,从来不注重防守的克罗地亚固执老头儿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终于开始练防守了,并且对球队的主力阵容也进行了调整,虽然阵型依然是352的双前腰搭配,但中场中路的主力已经换成了“拼命三郎”型的贾文鹏、王安治和小将甘锐,充分显示了力帆将在此役中加强防守的信息。

  力帆的队员也摆正了心态。在乔尔达斯开练防守后,队员也基本打消了对他战术思想的疑虑,认为固执的老头子终于上路了。队长魏新表示:“力帆还没到可以向诸强挑战的时候,保级才应该是最现实的目标,所以必须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务实的力帆,对于深圳金威来说将会更难缠。本报记者徐松(重庆4月7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