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已经回来了?不可能!王治郅陷入流言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4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敏

  本报讯 昨天,一个神秘莫测的消息笼罩在所有篮球记者的心头,传言:王治郅已经回国,而且这一消息绝对可靠。于是全国篮球记者们开始电话不停地接入他们各自认为能够了解到线索的熟人那里想办法了解事情的真相。在“全国体育记者联盟”的QQ群里也是热火朝天地讨论着。

  “据八一队的某球员私下秘密透露,王治郅已经秘密回国,甩脱了所有盯梢的记者,目前就在宁波,和总政的领导在一起商谈一些复杂问题。”这是来自北京某记者的“可靠”消息。

  “王治郅确实回来了,但是这一消息得到了篮协和八一的一致封锁,他们打算在9日或者11日从宁波飞往首都机场,然后以刚从美国回来的姿态直接去篮协召开发布会。”这是昨天下午让人们最为信任的一条小道消息。

  “我们记者已经知道大郅回来了,绝对可靠,他们原本打算明天动身前往北京机场守候大郅,现在行程都取消了。”这是来自浙江某媒体的消息。

  虽然谣言满天飞,但是绝大多数的人还是认为王治郅已经提前回国的消息不可信,本报记者了解到,全国至少有20多家媒体的记者昨天已经乘火车或者坐飞机赶往首都机场打算在今天等待早晨7:00多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北京的那趟最有可能搭载大郅的班机。

  本报记者昨天从两个方面证实“王治郅已经回国”的消息属于假新闻:在闻听这一消息以后,记者联系上了和王治郅妻子同为老乡的北方某报记者,通过他和老家的多方联系,通过美国长途电话,确定王治郅当天下午还在美国,为此该记者连夜上了前往北京的列车;其二根据匡鲁彬的行程能够确定,王治郅一天前还在美国。记者偶然查看了远在美国旧金山治疗右脚踝的隋菲菲的博客,发现一天前,匡鲁彬才抵达旧金山慰问刚做完手术不久的隋菲菲,隋菲菲的博客是昨天写的,还有和匡指导的合影也一并贴在博客的内页。大家都知道,匡鲁彬此次前往美国并不是专程慰问隋菲菲,他的第一任务是陪同王治郅一同回国,那么昨天还在旧金山的匡鲁彬能让王治郅提前回来吗?

  当谣言不攻自破的时候,还是为那逼真的谣言有些不寒而栗,信息时代,传言以惊人的速度传播,如果有100个人说的是谣言,而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相,真不知道该相信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