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恩仇"今日中超续演 蓝狮亚泰均志在必得要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47 海峡都市报

  N袁文通

  不是冤家不聚首。在中甲对抗多年之后,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今天将迎来升入中超后的首次交锋。“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赛前,两支球队都放出话来:此役志在必得。

  蓝狮与亚泰本赛季均以升班马的姿态出现在中超的赛场上。两队去年两回合交锋,
蓝狮1胜1平,但亚泰主场最后时刻城门失守,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这被亚泰人看作是去年未能最终夺得中甲冠军的败因所在。此番再次交手,蓝狮客场之旅凶多吉少。由于此前连续作战,且本轮又是远征,体能储备成为蓝狮目前最大的问题。反观对手长春亚泰,因足协杯首轮出局,且上轮轮空,此役主场作战的他们备战的时间相当充分。虽然亚泰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嘴里说“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队员们却不这么认为。去年主场被蓝狮1∶1逼平后下场时痛哭流涕的杜震宇扬言:“今年一定不能在主场放跑厦门了,这是我们此役的唯一目标。”

  即便形势如此不利,蓝狮主帅高洪波并不服输:“他们体能占优,我们斗志上就要超过他们。”上周刚刚复出的卢欣也表示:“输给谁也不能输给

亚泰。他们虽有国脚,也有很多国奥和国青球员,但我们也有很多大腕级!谁怕谁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本来是上赛季为蓝狮立下不少战功的田野首次挑战旧主的机会,但赛前有消息称,因伤势过重,田野此役将不会出场,这让田野很郁闷。虽上不了场,但对亚泰非常了解的他赛前还是为教练组“献计献策”,并且告诉教练组一定要重点防范老队友李鲲,虽然耶利奇射门功夫了得,但李鲲的头球将会给蓝狮带来致命的威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