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年刘翔调整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2:46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下午,久未露面的刘翔再次现身公众场合。这一次刘翔是作为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代言人出现在赛事的宣传推广活动上。在媒体的关注下,尚处于养伤阶段的刘翔宣布了下周恢复专项训练的好消息,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会将今年的重点放在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和雅典田径世界杯两项赛事上,而刘翔伤愈后的首次演出会放在5月
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

  关键词1:曝光率:

  于今年2月15日崴伤左脚,刘翔至今未能进行正常训练,为此,刘翔今年的赛事锐减。除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和雅典田径世界杯赛两个对刘翔意义重大的赛事,刘翔只参加国际田径大奖赛大阪站、全国田径锦标赛和冠军赛、美国尤金田径比赛(两站)、亚运会以及一两站黄金联赛,差不多10站比赛,比去年整整少了一半。参赛次数的减少,导致了刘翔今年的媒体曝光率有所下降。

  关键词2:素质

  对一名跨栏选手来说,身体素质和专项素质同等重要。受伤后的两个月里,刘翔在进行慢跑训练的同时,在柔韧性、力量、耐力等练习上,训练量也在大幅提升。“训练时,我趴在他身上,让他做升降动作,时常练到他抽筋。”孙海平举例说,“现在在身体素质训练上,我要给他比较大的刺激,这样才能在明年完成上一个台阶的任务。只可惜刘翔因伤无法进行专项训练,专项素质有所下降。”

  关键词3:巅峰对决

  “今年我参赛不多,我会珍惜每一个比赛项目,9月23日的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和雅典田径

世界杯是我的重点。”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年他参加的赛事都是有选择性的,参加大阪大奖赛是为了三连冠,参加美国的比赛是因为赞助商。他个人最重视的是在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上为了家乡夺冠。

  今年9月23日开幕的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刘翔是主场作战。主办方目前已经签约到刘翔的主要对手,美国人加特林、法国选手杜库雷和阿诺德出战,这一巅峰对决是刘翔2006年的试金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