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盈方来了,赢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46 燕赵都市报

  中国足球很久没有见到这么多钱了,当中超各俱乐部还在为上个赛季只分得区区50万人民币而愤愤不平时,昨天,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一口气笑吟吟地吃下5000万美金,中国足协将足球“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权卖给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每年1000万,一共5年的签约合同,似乎让中国足球看到了翻身的希望。

  美丽的“五千万”

  盈方到底会给多少钱,坊间一直盛传着每年1000万美金,5年5000万美金,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盈方中国区总经理王应权诡秘一笑,他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给出准确的答案。但他也并没有辟谣,无风不起浪,每年1000万美金就成了公开的“秘密”。

  不止如此,王应权还透露,“我们的合作模式是,先给一个保底的钱数,更多的机会是大家一起来把握,一起来赚,钱赚多了。大家共同来分。”

  看来,每年1000万美金只是一个底数,瑞士盈方和王应权太看好中国足球市场了。

  瞄准“裙带关系”

  说起布拉特,地球人都知道,他是现今国际足联主席,菲利浦·布拉特这位盈方公司的全球总裁,正是布主席的亲侄子。

  中

国足协一直在走“裙带关系”,无论是与亚足联开发公司谈,还是最终把中国之队的经营权交给小布拉特,中国足协都逃不了“吃软饭的”说辞。抛弃前者,难免是因为亚足联开发公司的“枕边风”吹得不够猛烈。

  谢亚龙直接地称赞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就差没有直接点出中国足协从此找到了布拉特这个靠山了。拿钱拍马屁,大家都舒服。中国足协从此有了新的期盼。

  小布拉特是否了解中国足球的现状还不得而知,但他昨天的表态却颇有吹大牛的嫌疑,小布说:“盈方的介入,就是要以提升中国足球为己任,帮助中国国奥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国家队在2010年南非
世界杯
上取得好成绩。”但愿这一番外交辞令真能起作用。

  坚定了“欧洲路线”

  自然,盈方带钱介入,使国奥队的组建成为令人关注的话题。

  在此之前,国奥队的组建有去年法国的“克莱枫丹计划”和“中德合作计划”以及最近的“贾秀全组队计划”等多个版本。中国队会请外籍教练吗?贾秀全会是“过渡内阁”吗?

  昨天,盈方称他们与国际足坛及欧洲各级队都有着密切的联系,这是否意味着国奥队的组建会有新的版本?

  盈方中国区总经理王应权称:“国奥队组队是技术层面上的问题,决定权在中国足协,我们要做的,是尽量满足各级国家队的实际需要。如果足协真的需要外教,我们肯定会提供合适的人选和专业团队来帮忙。”现在可以这样说,盈方的介入,使中国足协开始毫不犹豫驶向欧洲车道。

  (古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