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缺了罗雪娟这个主心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20 新京报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再摘铜

  

缺了罗雪娟这个主心骨

  菲尔普斯的同胞罗切特没让金牌旁落,并破了世界纪录。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徐显强)昨晚,中国姑娘们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以0.12秒惜败于美国队,再取一枚铜牌。

  昨晚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高畅、罗男、周雅菲和徐妍纬,她们以预赛第一进入决赛。决赛中高畅以第一名结束仰泳,但罗男在蛙泳上被澳大利亚队反超,此后周雅菲和徐妍纬奋力追赶,最终还是不敌澳大利亚和美国队名列第三,冠军澳大利亚队还以3分51秒84创造了该项目的短池世界纪录。

  徐妍纬赛后承认,由于罗雪娟缺席,

中国队不仅在蛙泳上有差距,更重要的是少了一个主心骨,在信心上受到了影响。而对于徐妍纬来说,这是她在2002年亚运会后第一次参加混合泳接力,此前她曾一度淡出国家队。在新闻发布会上,徐妍纬潸然泪下:“感谢张老师(张亚东)让我重回国家队,这四年的痛苦只有我和教练知道。赛前定的目标是进入前三,我们已经尽力了。”

  此外,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上,美国选手罗切特以1分53秒31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短池世界纪录,也是本次比赛打破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