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坛第五次“开除”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0:50 新京报

  英格兰绅士成为本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 据悉战绩不佳和引援理念不同是主因

  霍师傅的中国足迹

  国奥、国家队、上海浦东、四川全兴(未续约,非下课)浙江绿城、沈阳金德

  “不管别人说什么都无法动摇我对足球的理解,我也不会为任何人而改变。我想作为主教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术体系,以及用人的安排,而且所有这些都需要一段时间的考验,他们如此草率地解除合同,确实不是一个成熟俱乐部的做法。”

  ———霍顿留言“

  

中国足坛第五次“开除”霍顿

  英格兰绅士在中国遭遇又一次“倒春寒”,不知他是否越挫越勇,还回到中

国足坛“打工”。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沈璋)霍顿下课了,这位前国奥主教练在沈阳金德执教不到半年,即因战绩不佳再尝下课苦果,无奈沦为2006赛季中超下课第一人。

  走人只因战绩问题

  昨日下午4时,因班机延误姗姗来迟的沈阳金德队抵达济南,并于晚上6点钟到济南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奇怪的是,主教练霍顿却踪影皆无,球队训练暂由助理教练杨楠代为负责。在记者询问之下,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说:“霍顿确实不在我们队了,至于具体原因,俱乐部以后会向外界说明。”

  目前的最新说法是,霍顿认为以金德现有实力,客场对鲁能、主场对申花胜率微乎其微,自己在海南冬训时就反复强调引进高水平外援的重要性,但俱乐部始终未予配合。

  曾赌气让巴西中场守门

  据了解,霍顿与金德高层间的矛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霍顿当初因受朱广沪之邀并非真心情愿来金德,在何兵的坚请下才勉强允诺的,这使金德决策层一开始就感觉不太舒服。从南非飞到海南时,霍顿就要求住四星级酒店,对俱乐部的酒店招待标准提出质疑。而在海南集训期间,霍顿与金德高层在引援标准上也各持己见,霍顿要求外援身高必须在1.80米以上,要有冲击力,而金德方面则青睐于南美外援,对俱乐部招募的外援霍顿一个也看不上眼,甚至毫不给俱乐部领导面子,将巴西中场放到守门员位置上。

  桑特拉奇进入金德视线

  霍顿离任谁来接手?据俱乐部人士透露,金德高层已暗示再请外教的水平至少要与实德主帅福拉多不相上下,包括带山东取得“双冠王”的名帅桑特拉奇也在考虑范围之内。日前,国内一些经纪人均接到了来自金德的紧急求援令。

  “创下两最差纪录,没必要留他”

  沈阳金德高层说明倒霍之因

  本报沈阳电(特约记者沈璋)金德某位高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有足够的理由、足够的数据证明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这位高层指出,霍顿1平3负、一球未进的成绩创造了两项“最差纪录”———

  “第一,创造了沈足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差开局纪录,即便在1994年沈足降级那年,前五轮比赛也有1胜1平3负,而且有5个入球;第二,创造其本人在中国执教最差开局纪录。执教浙江绿城时是1胜1平3负。面对如此差的成绩,金德没必要再留下他。”

  据记者了解,霍顿在今天上午就将离开沈阳,他将直接回到南非家中陪他的亲人。而霍顿的一位朋友更是告诉记者,“离开沈阳队,在霍顿本人看来也是一个解脱,他这样的教练绝不会缺了一张合同。”

  另外,按知情人士的说法,霍顿跟金德谈崩了。霍顿固执,老板张澎火爆,何兵即便想保霍顿也是爱莫能助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