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项预赛排名第一 中国队增金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张荣锋肖春飞) 短池游泳世锦赛7日进行到第三天,中国队选手张琳以3分43秒09的成绩排名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第一。虽然比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保持的3分35秒01的赛会纪录有相当差距,但在本届赛事中拿牌却问题不大。

  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取得预赛第一,由高畅领军的中国队以4分0秒51的成绩进入决赛,为中国队增金再添希望。

  张琳是中国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上最有实力的选手,他在十运会上包揽了自由泳项目中长距离的三金,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他200米自由泳游进前八,是中国该项目在国际赛事上的一个突破,他也成为中国在自由泳男子个人项目上最有希望夺得奥运奖牌的选手。他在今天的预赛中一马当先,很快就建立了领先优势,前200米始终处于头名,俄罗斯选手普里卢科夫紧随其后,后200米普里卢科夫开始发力,两人齐头并进,最后时刻张琳冲刺更有力,领先俄罗斯人0·19秒率先触壁。

  在女子100米蛙泳项目上,中国的罗男和季丽萍都进入了半决赛,分别排名第六和第八,即使她们能进入决赛,夺牌的可能也是微乎其微。在这个项目上高手众多,美国新锐哈迪预赛第一,

澳大利亚选手汉森排名第二,美国选手科克和6日夺得50米蛙泳冠军的埃德米斯顿都是高手,科克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则是赛会纪录保持者,奖牌基本会被她们瓜分。

  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上,中国的赵菁预赛排名第七,进入决赛;欧阳鲲鹏则在男子50米仰泳预赛中排名第六,有冲击奖牌的机会;女子400米自由泳,谭淼以预赛第七的成绩晋级决赛,俄罗斯人伊万恩科夺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后,又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一,仍是夺金热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夺金的美国人莱恩,在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也排名第一,收获本次赛季第二金的可能极大。(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