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亲侄子带国足飞扬 足协06年收入暴涨三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5年约5000万美元的投入,让中国之队计划昨天在京全速启动。当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瑞士盈方公司总裁布拉特签订合同的那一刻,大家的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

  中国足协财大气粗

  昨天,中国足协和盈方签订的5年合同中,包含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
、国少队和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等七支国字号足球队伍。盈方到底会为这次合作掏多少钱,盈方中国区总经理王应权虽没给出准确答案,但他透露,“我们达成的合作模式是,先给中国之队一个保底的钱数,更多的机会是大家一起来把握,钱赚多了,大家共同分。”随着盈方的赞助确定,中国足协今年的财政状况不仅大为好转,而且也创下历史新高。中国之队赞助收入接近两亿元,中超联赛爱福克斯每年提供8000万元的赞助,加上四家指定赞助商收入共计1.2亿元,中国足协全年的收入将达到3.2亿元,对比2005年,今年中国足协收入暴涨了三倍。

  瞄准“裙带关系”

  盈方公司的总裁布拉特是现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亲侄子,目前盈方公司和FIFA就在瑞士同一座办公楼上班,这足以说明盈方和国际足联之间“复杂关系”。“签约盈方的好处不仅仅在于技术层面,其更深层次的意义是中国未来在国际足联争取合理权利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足协一位官员私下说。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谢亚龙的笑脸像北京的春天一样迷人,而小布拉特也满面春光地说:“盈方的介入,就是要以提升

中国足球为己任,帮助中国国奥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和中国国家队在2010年南非
世界杯
上取得好成绩。”

  借盈方之桥走向世界

  盈方今后要怎样包装中国之队?据悉,按双方约定,在签约的5年里,盈方主要是在商业运作上包装、技术上支持中国之队,成为中国足协伸向全球的一只大手。依据协议,盈方每年将为中国之队安排22场国际A级比赛,并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为国家队安排友谊赛对手。盈方还将为国家队制定和执行全方位的技术发展计划,包括为国家队聘请外教、营养学专家、体能教练、心理学家等等。另外,在商务开发方面,盈方还将负责开发除装备供应商外的所有市场赞助、电视转播权、新媒体及肖像权。

  “盈方的承诺不仅包括商业开发,还包括整个球队的发展计划,换句话说,盈方将是真正与我们同甘共苦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将为国家队技战术水平的全面提高和中国之队品牌的升华带来质的飞跃。”昨天谢亚龙兴奋地说。

  本报记者李立

  盈方公司

  总部设在瑞士的盈方公司成立才不到四年,但已在全世界渗透到了体育各领域。

  在欧洲盈方的主营项目是冰上项目,在最发达的职业足球领域,盈方也和二十几家职业俱乐部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盈方的前身是德国著名的基希尔集团,此后盈方公司老板收购了基希尔集团最好的一些市场资源,其中包括06世界杯的电视报道权,然后成立了盈方公司。盈方公司与国际足联、国际汽联和国际奥委会等机构都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对FIFA世界杯、F1和奥运会等项目的市场推广都有深度参与。

  盈方成立不久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他们先是成为CBA合伙人,每年向CBA投入650万美元。现在又和中国之队签约5年。

  本报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