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选手实现多项突破 张亚东:女强男弱有望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6 北京晚报

  昨天在游泳短池世锦赛第二天比赛中,尽管中国男运动员仍未获得一枚奖牌,但是在一天之中刷新了3项全国纪录,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对男选手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今天在男子项目中,我们取得了多个突破,我对他们非常满意。”

  最令张亚东满意的是昨天4位中国小伙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的表现。“第四名!这绝对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张亚东说,“我们过去从来没有取得过这么好的名次,
这对于中国男子接力项目是一个巨大的肯定,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如果单独给他们打分,我可以给出10分的满分。”张亚东还重点表扬了昨天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和100米蝶泳决赛中刷新全国纪录的赵涛和吴鹏。他说:“赵涛把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2秒之多。吴鹏也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尽管他们没有能够夺得奖牌,但是我觉得与他们的发挥相比,名次已经不重要了,我都应该向他们表示祝贺。”

  对于首次杀入决赛,并且最终距离奖牌仅有0.15秒之差的欧阳鲲鹏,张亚东说:“欧阳鲲鹏闯入决赛已经创造了历史。虽然最后因为想得多了一点影响了发挥,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我们每个运动员都应该将成绩和自己的责任联系在一起,这样我们的中国游泳整体水平才能够不断提高。”

  在此次出征上海前,张亚东就一再强调中国游泳不能“唯金牌是瞻”,而要“整体提高”,特别是在男子项目上,不能总让中国游泳瘸条腿。经过了昨天的比赛后,张亚东高兴地说:“今天,没有比男运动员的发挥更能证明我们已经取得了整体提高的例子了。”

  (本报上海电)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