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杯前瞻:巨星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八路雄师为国家荣誉而战

  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八强战今天开始全面启动,跳出巡回赛备战了大半个星期的各路雄师将在接下来这三天内为国家荣誉而战。在克罗地亚对阿根廷、澳大利亚对白俄罗斯、法国对俄罗斯、美国对智利这四场大战中,萨芬、罗迪克、休伊特等巨星都将登场亮相。

  主场作战的法国队选择了室内地毯球场来迎接俄罗斯军团。在两队最近两次交锋中,法国队都是输家。如今俄罗斯军团在达维登科和安德列夫两大高手之外还增添了一门重量级的武器———“沙皇”萨芬,法国人的取胜前景似乎更不容乐观。但队长福盖特表示,最近他亲自去美国看了萨芬的两场比赛,觉得久休复出的“沙皇”威力大不如前,相信法国队有机会打败这位过去似乎无人能敌的劲敌。

  其实,除了萨芬威力下降外,澳大利亚及美国的主将休伊特和罗迪克近期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与俄罗斯、美国等队星光熠熠的情况不同,

澳大利亚基本就是靠休伊特独扛大旗,所以他肩上的压力颇大。“野兔”当爹以来世界排名一路下滑,不知不觉间已跌出前十名之外。幸好他们的对手白俄罗斯也是靠米尔尼一夫当关,估计澳大利亚与白俄罗斯有一拼。美国队将在草地球场上恭候擅打硬地的智利人,这无疑是在给罗迪克提供最好的表演舞台。队友布雷克曾赞扬小罗是目前仅次于费德勒的世界草地第二高手,罗迪克虽然仍在闹冠军荒,可他却宣称状态正在恢复中。加上近况神勇的布雷克和双打黄金搭档布莱恩兄弟,美国队取胜的希望大增。而队罗迪克来说,重新找回自信和取胜的感觉可能比什么都重要。

  阿根廷与克罗地亚之战上周已经“彩排”过了,阿根廷主将纳尔班迪安正好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先后迎战了克罗地亚两大主力安西奇和柳比西奇,结果一胜一负。据称柳比西奇最近受到胃病的困扰,有可能缺席头天的比赛。这令刚刚获得劳伦斯奖“年度最佳团队”提名的戴维斯杯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面临更大的考验。但他们将比赛安排在自己最擅长的室内地毯球场上,相信由纳班、切拉、卡雷利和阿卡苏索组成的阿根廷队想反客为主也挺难。

  

  上图:萨芬意气风发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