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年药检结果公布:61例阳性 比一年前大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渥太华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5日宣布,2005年有61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为阳性,这个数字比一年前有大幅提高。

  WADA当日在蒙特利尔发表声明称,作为其全球反兴奋剂计划的组成部分,该组织在去年对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114名运动员进行了兴奋剂检测,涉及40个运动项目,其中包括田径、游泳和举重等项目的世界锦标赛。除了61例阳性反应外,还有2例不符合检测标准。

  在确认的阳性反应案例中,32例睾丸激素超标,16例含有类固醇成分。

  WADA在2004年共进行了1848例兴奋剂检测,其中有19例阳性反应,另有4例不符合检测标准。

  声明认为,2005年兴奋剂检测不合格者增多的原因是严格了对睾丸激素的检测标准,而因为使用类固醇导致药检阳性的“明显增加”。此外一个原因是,“WADA加强了对目标人群的检测力度”。

  在药检阳性者中,游泳和田径选手所占的比重最大。而足球和排球球员没有安排药检。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