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杯赛大胜缓解吴冀南压力 提起佩科事件仍不愿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20 新民晚报

  

杯赛大胜缓解吴冀南压力提起佩科事件仍不愿回忆

  是的,有时候沉默也是力量。你说不清默默承担一切的人,究竟是傻,还是聪明。但在59岁的吴冀南内心里,一直坚持着什么。

  前天,

申花队在
足协杯
赛上,5比1大胜对手。吴冀南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久违了
,这份轻松。然而,面对本赛季的一些风波,吴冀南依旧没有“松口”。他不辩解,不诉苦,不发泄。

  压力

  和去年相比,吴冀南今年的压力陡增。

  “佩特的事情,我现在等结果。”昨天晚上,吴冀南这样说。为了“赔付100万美元”的事情,吴冀南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但是,在各路记者的追问下,在各方的质疑声中,吴冀南依旧没有开口。

  “这件事我会放到回忆录里去说。”吴冀南开了个玩笑,“到时候,我会让大家明白前因后果。”

  事实上,处在“申花老总”的位置上,吴冀南不可能独自处理佩特一事。申花内部有消息透露,佩特这件事是“集体讨论后决定的”,而且通过了董事会领导的批准。俱乐部与教练组同时讨论的,还有“出售马丁”和“杜威回归”两件事。

  团结

  去年,申花队在涅波的率领下,获得亚军。而今年补充了重量级球员后,吴冀南原本“很有信心”。但前5轮比赛只拿6分,成绩之糟,让吴冀南非常意外。

  “要我说对这个成绩满意,那是在说瞎话。”吴冀南表示,“但我是申花的第一责任人,我不会去推卸责任。属于申花的问题,大家一起来总结,不能互相责怪。”

  如今的吴冀南,特别强调“团结”。他对教练组和全体球员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要说。不利于团结的事情,不要做。”他常说的另一句话是:“我们踢球就可以了,为什么一定要踢人呢?”

  就连经纪人都承认,他给巴西前锋克里斯蒂安的开价是90万美元,这与申花的“心理价格”相差30万美元。然而至今,吴冀南依旧背负着“不愿多付10万美元而错失理想外援”的骂名。而这甚至被当作申花“战绩不佳”的一个借口。

  心愿

  不止一个人说过,在足球俱乐部老总中,吴冀南是最“老实”的一个。“这不是什么好的评价。”吴冀南笑着说,“可能我以前企业里呆久了,足球圈里的事情,有一些还不太熟悉吧。”

  吴冀南有过“得意之作”。比如,他以最便宜的价格,买来了李玮峰和刘云飞,又比如,他妥善解决了“杜威留洋”事件。不过印象中,采访吴冀南几十次,每一次他谈的,都是“整体规划”,都是“大政方针”。一旦涉及到具体问题,吴冀南常常说:“这个你要问金贵,那个你要问老戴。”

  几个月前,吴冀南的孙子刚刚出世。“我也到了‘含饴弄孙’的时候了。”吴冀南说,“当然,你是知道的,我的心愿是帮申花再拿一次冠军。”

  本报记者晏秋秋

  申花老总吴冀南(右)与主帅吴金贵一致向前看图PC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