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没有金牌有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20 新民晚报

  

中国队没有金牌有惊喜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上海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昨天共决出8枚金牌,5个冠军得主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队高畅在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一枚铜牌。澳大利亚队再进两金,目前以4金高居榜首。其余6枚金牌被俄、意等队摘得。中国男选手成绩有了大幅度提高,非常可喜。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去年世锦赛50米仰泳银牌得主高畅没有游出自己最高水平,仅以58秒74获得一枚铜牌。冠军被德国队的佩特希夺得,58秒02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

  原本以为女子50米蛙泳中国小将有戏,但小将王群、季丽萍仅获七、八名。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德米斯通和队友汉森为

澳大利亚队包揽金银牌。

  女子800米自由泳,俄罗斯新星伊万恩科摘金,8分11秒99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中国小将谭淼列第六。

  男子100米蝶泳,中国队吴鹏依靠后半程发力,获得第六名,成绩为51秒64,打破了全国纪录。巴西选手阿尔梅达以51秒07的优异成绩夺金。

  男子100米仰泳,中国队欧阳鲲鹏出发时一度领先,但很快被身强力壮的欧美选手反超,最终澳大利亚队威尔士以51秒09的成绩摘得金牌。欧阳鲲鹏以51秒78排名第五。

  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国小将赵涛夺得第六。美国选手罗希特以4分02秒49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最终夺冠。

  男子100米蛙泳,

乌克兰选手里斯德尔摘得金牌,并以58秒14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昨晚最令人激动的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首次进入决赛的中国男队非常出色,第二棒张琳从第五位追至第二位,可惜实力不济,最终获得第四。

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分获金银铜牌。

  中国队欧阳鲲鹏参加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出发一刹那本版摄影记者周国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