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啤酒和足球的约会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20 新民晚报

  啤酒和足球,是慕尼黑的两大骄傲。而能将两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的地方,则非属慕尼黑市中心的HB啤酒馆不可。作为一家百年老店,这家啤酒馆也一路见证了慕尼黑足球的百年历程。两个月后,对于那些来到德国却没法买到门票的球迷来说,去这个地方或许可以弥补一些遗憾。

  HB啤酒馆座落在慕尼黑市最繁华、时尚的中央大街尽头。尽管从外表看,这座3层的
建筑并无特别之处,但走进啤酒馆内部,才发现百年老店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清一色的木质结构,让啤酒馆显得古老而有韵味,餐桌和凳子都已经被磨得十分光滑,而房顶和墙上随处可见的雕刻和画像,仿佛在诉说酒馆的悠久历史。

  啤酒馆的一大亮点是3楼,面积和一个大礼堂相仿,能够容纳1000人同时品酒聊天。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上午11时,来啤酒馆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据服务生介绍,每逢拜仁队或者是德国国家队的比赛,这里几乎成了球迷的乐园。大家穿着各自喜爱的球队的球衣,手举着横幅,一边喝酒一边呐喊狂欢,场面极为热闹。

  百年德

国足球历史,你都可以在HB啤酒馆找到印记。无论是当年贝肯鲍尔、穆勒,还是马特乌斯、克林斯曼,都曾经在这里和球迷一起狂欢。即便是现在,巴拉克等球星也经常光顾啤酒馆。酒馆老板跟我们笑着表示,等
世界杯
时,这里将欢迎全世界球迷,“只要喜欢足球和啤酒的人,到这里将享受无比的欢乐。”

  本报特约记者《踢球者》中文版主编张弘

  (本报

慕尼黑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