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联谨防G14释放烟幕弹 掩盖独办联赛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6日电(记者马邦杰)欧洲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森6日表示,G14俱乐部组织正在制造一颗烟幕弹,以掩盖他们另起炉灶、独办联赛的企图。

  G14由欧洲足坛非常有影响的18家足球俱乐部组成。他们一直是令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头疼的一个不安定因素。这两大国际足球管理机构最担心的是这些欧洲豪门俱乐部甩开单干,自己组织联赛。这些大俱乐部几年前就曾试图这样做过。

  现在G14一直暗中在和国际足联以及欧洲足联较劲,他们一方面支持比利时沙勒洛瓦俱乐部向国际足联索赔,一方面又低声下气表示支持欧洲足联旗下的欧洲冠军联赛,自己不会另起炉灶。

  但奥尔森认为,G14一贯立场强硬,他们这次一反常态服软,似乎是在释放一个烟幕弹。他说:“他们仍在酝酿举办自己的联赛。”

  他说,G14眼下向国际足联索赔6亿多英镑,最近又要求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期间代替俱乐部支付高达1·4亿英镑的工资。

  “G14竭力装出这些索赔数字和他们无关的样子,”奥尔森接着说,“但他们又不从法院撤回他们的索赔要求。他们是一个每个足球人士都应该认真对待的挑战。”

  沙勒洛瓦俱乐部目前成为G14砍向国际足联的一把利刃。这家俱乐部的一名摩洛哥球员因2004年底回国家队参赛受伤,很长时间没能为俱乐部效力。沙勒洛瓦俱乐部认为他们的利益遭到损失,因此向国际足联索赔,并把后者告到了法庭。

  嗅觉灵敏的G14绝不放过这个同国际足联叫板的大好机会,他们明确表示支持沙勒洛瓦俱乐部,并认为一旦有球员离开俱乐部回国家队参赛,国家队应代替俱乐部支付这些球员为国家队效力期间的工资。如果球员在为国家队比赛期间受伤,其所属足协应向俱乐部提供赔偿。这是国际足联无论如何都不能答应的。

  虽然国际足联一直坚持不承认G14组织的合法性,但他们也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这个组织的的确确存在,并且力量越来越大。为了避免与G14的摩擦升级恶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连续同他们秘密接触。(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