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有俩亚洲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42岁的日本裁判上川彻并没有受到去年日本裁判误判事件的影响,日前成功入选今年德国世界杯主裁判名单。

  这是上川彻继2002年世界杯之后,连续执法两届世界杯。在世界杯历史上,日本人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开始参加执法,丸山义行当时作为边裁。之后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高田静夫分别担任过主裁和边裁。冈田正义作为主裁判出现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

  由于2002年世界杯的裁判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批评,因此国际足联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裁判选拔严格了标准,其中对候选裁判员的体能测试要求40米跑要6次跑在6秒2以内,150米跑要20次在30秒以内。

  上川彻是1年半以前入选世界杯候选裁判名单的,经过各种比赛执法测试之后,今年3月在德国又进行了最终评选,内容包括裁判规则、心理测试、身体检测、体能测试和面试,最后从45人中有23人被确定为世界杯主裁判。在这23人中,来自亚洲的只有日本和新加坡各一人。

  去年日本裁判曾因误判而轰动国际足坛。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八强赛中,吉田寿光的误判导致了巴林和乌兹别克斯坦两队之间的比赛重赛,吉田本人也受到了停止裁判资格的处罚。上川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获知执法世界杯通过的消息之后,第一个给他发来电子邮件祝贺的就是吉田寿光。上川表示,他将在世界杯上认真执法,最大的愿望就是执法世界杯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