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产生最后两个四强名额——巴萨阿森纳携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没有发生任何超乎意料的事,甚至有些平淡,5日晚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就落下了大幕,巴萨主场2比0战胜本菲卡以总比分2比0晋级,阿森纳与尤文一球不进以总比分2比0加入四强的行列。

  毫无疑问,巴萨距离他们14年后的第一个冠军联赛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了,不管半决赛的对手是AC米兰还是别人,以巴萨目前的状态和雄心,应该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比他们更
有资格站在欧洲之巅。

  也许第5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射失点球的时候大家还为巴萨捏了一把汗,也许终场前本菲卡回光返照般地疯狂进攻也使很多人开始紧张,毕竟只要他们扳平比分就能晋级,但是埃托奥突如其来的进球马上让巴萨球迷放下心来。利用对手倾巢出动的时候再往对手伤口上撒一把盐,前一天米兰的舍瓦做到了,这是作为强队的巴萨和米兰共有的王者气质。

  罗纳尔迪尼奥罚失点球后依然用招牌式的笑容作为回应,果然他很快就找到了“将功赎罪”的机会。14分钟后,他接到埃托奥的传中推射近角破门,这一次扑出他点球的莫雷托也无能为力。本菲卡队长西芒下半场浪费掉了他们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当他对巴尔德斯一对一的时候却把球打偏。

  虽然本菲卡这次输得心服口服,但主帅科曼还是指出了自己的些许不满,认为两个回合的裁判都有些为巴萨的盛名所累了,“首回合该给我们的点球没给,这次的情况和上次一样,他们却得到了点球。和巴萨比赛就已经很艰难了,当裁判也与我们作对时,对我们来说更困难。”

  也许尤文主场与阿森纳的这场比赛会令许多中国球迷无比失望,本来期望看到“老妇人”回到主场后绝地反击,即使无法避免被淘汰也至少“死”得悲壮一点。没想到却和一个赛季前他们在主场迎战

利物浦一样的结果,不同的是那次较量尤文在客场还打进一球,而这一次他们两个回合连一粒可怜的进球都没有。

  其实赛前那些认为尤文图斯能力挽狂澜的说法也都有些底气不足,毕竟在四大主力维埃拉、泽比纳、卡莫拉内西和皮耶罗都缺席的情况下,卡佩罗再神奇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更不用说内德维德在第77分钟时“自杀式”地申请到一张红牌。如果说在这之前尤文图斯还有一丝希望,那么都在他下场的那一刻消失殆尽了。而最令“老妇人”丢脸的是,坐镇主场的他们全场几乎没有一次真正构成威胁的射门。

  虽然没有进球,但是阿森纳成功地在阿尔皮球场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而淘汰尤文图斯晋级的意义对于阿森纳来说是空前的,因为这是他们俱乐部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冠军联赛的四强。“枪毙”了“老妇人”,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比利亚雷亚尔显然比

AC米兰要好解决一些。至少他们能保证,再也没有人会说阿森纳不善欧战了。

  半决赛的对阵对里杰卡尔德来说有些挑战,1994年随AC米兰一起夺得

冠军杯冠军的他,将率队与自己的前东家进行决赛名额的争夺。而有了国米的前车之鉴,温格的球队是时候扮演“黄色潜水艇”的终结者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