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春来到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1 城市快报

  巴萨获得了期望中的结果,众望所归的西甲冠军现在距离欧洲之巅更加接近;阿森纳在阿尔卑的表现同样好于尤文,在温格的精心打造下,枪手终于迎来了春天。

  【本菲卡难敌巴萨】

  本菲卡首回合主场与对手战成0∶0,本场比赛梅西、马科斯和莫塔均因伤缺阵,普
约尔解禁复出首发出场。科曼在熟悉的诺坎普球场依然排出攻击阵容,米科利替换罗伯特首发。

  葡萄牙的球队似乎缺少了首回合时的锐气,巴萨从一开场就完全控制了局势。第5分钟,范博梅尔禁区右侧传中,佩蒂特禁区内用手将球拍下,斯洛伐克裁判米歇尔果断判罚点球。罗纳尔迪尼奥亲自主罚,但他的射门却被首回合表现出色的莫雷托神奇扑出。点球未进并没有影响巴萨的攻势,而本菲卡在逃过一劫后也慢慢进入比赛状态,他们的中场阻截和抢断都颇具自信。

  连续的进攻未果令场边的里杰卡尔德也感到有些焦急,第19分钟,贝托中路大脚解围失误,拉尔森断球后传给右路插上的埃托奥,喀麦隆人晃过后卫右路低传,等候在中路的罗纳尔迪尼奥冷静推射破网,1∶0。第26分钟巴萨险些再度扩大比分,巴尔德斯大脚开球,埃托奥抢在贝托前直接挑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本菲卡直到上半场结束前才获得射门机会,西芒右路任意球传中,路易松远点推射偏出。

  下半场本菲卡进攻稍见起色,而经过45分钟的狂轰滥炸后巴萨球员体力也出现下降。第61分钟,本菲卡得到全场最佳机会,米科利反越位成功右路传中,中路跟进的西芒面对巴尔德斯推射竟然偏出。第84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中,皮球打在路易松手上但主裁判并未做出判罚。5分钟后,巴萨再度取得进球,罗纳尔迪尼奥突破传中,久利直接将球垫向中路,无人防守的埃托奥中路轻松将球打进,最终巴塞罗那主场以2∶0完胜本菲卡,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遭遇

  

AC米兰。赛后里杰卡尔德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从之前两场比赛中球员所作的努力来看,我们应该获胜。本菲卡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打倒的球队,我们必须进球。事实上本菲卡踢得非常不错,很有组织性,虽然他们只制造了两次得分机会,但进攻一直很有威胁。”科曼再次故地重游也承认巴萨更加强大:“从两回合的比赛来看,巴萨确实更为出色。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更好些,但创造的机会并不多。”

  【枪手客场再辱尤文】

  0∶2的劣势令

尤文图斯在主场不得不举起进攻的大旗,但卡佩罗手下的可用之兵确实有限,进球重任只能仰仗本场比赛复出的内德维德。卡佩罗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詹尼凯达顶替了停赛的维埃拉,后防线上科瓦奇意外地取代了图拉姆的位置。

  开场后尤文图斯并没有像预想般地发动猛攻,阿森纳则显得比较轻松。第9分钟,作客的阿森纳率先发动攻势,赫莱布右路传中,吉尔伯托远门柱抢点却将球打在了队友森德罗斯的身上。尤文图斯在场上依然显得有些急躁,穆图在第18分钟绊倒弗拉米尼被裁判出示黄牌。第37分钟,雷耶斯因为主罚角球时故意拖延时间,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西班牙人将错过半决赛首回合比赛。随后尤文图斯在地面进攻难以奏效的情况下竟然打起了长传冲吊,而阿森纳的边路似乎比尤文更具威胁。

  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阿森纳中场抢断成功,亨利与队友配合后突入禁区,布冯奋力将球扑出。第62分钟,在屡屡进攻无果的情况下卡佩罗用萨拉耶塔换下了表现平平的穆图,温格随即用皮雷换下雷耶斯,枪手全面转入防守。第71分钟,特雷泽盖头球摆渡,内德维德门前右脚凌空抽射,球被莱曼扑出。5分钟后,进攻渐有起色的尤文图斯又遭重创,内德维德背后铲倒了埃布,主裁在与边裁商议后向捷克人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内德维德在下场时还与场边的温格发生口角。随后双方均未再获得良机,阿森纳客场以0∶0逼平尤文图斯,他们将与比利亚雷亚尔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虽然没能成功晋级,卡佩罗赛后仍表示对比赛满意:“面对一支全心打反击的球队,我们的表现还算不错。比赛中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我们没能把握住。”在谈到

冠军杯形势时,卡佩罗认为阿森纳是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两回合的比赛能保持同样的水准极为不易,但现在阿森纳的状态确实很好,他们在反击中的速度是最大的威胁。”

  本组供图/新华社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