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江苏龙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去年的总决赛堪称CBA史上的经典,江苏队和广东队大战5个回合,最后时刻才被卫冕冠军“横刀”夺走总冠军奖杯。但时隔一年之后,“后胡卫东时代”的江苏队却在半决赛中被老对手以3比0横扫。江苏队全队没有真正的核心,主力球员在关键战役中又持续低迷状态,这是他们季后赛没能走得更远的主要原因。

  从实力上说,江苏队比广东队要稍逊一筹。两队本赛季常规赛交锋,广东队以3比1
占先,江苏队惟一取胜的一场还是凭借胡雪峰的超水平发挥。用“未战先怯对手三分”来形容江苏队非常贴切。若不是取胜信心不足,他们也不会在半决赛首战中,以35分惨败于华南虎。回到主场后,还未从溃败阴影中抽身而出的江苏小伙子,又被广东队赢了15分。此役战罢,主帅胡卫东对全队萎靡的表现提出批评,而队员们也意识到战斗精神的缺失。

  在捍卫荣誉的第三战中,江苏队终于表现出久违的血性斗志,他们在上半场还领先对手1分,最后惜败给对手5分。若不是广东队在第三节祭出双外援战术,积臣和泰伦斯联手为广东队贡献51分,也许江苏队就能扳回一场。值得欣慰的是,江苏队本土球员得分比广东队本土球员多出13分,从中可以看出小伙子的确豁出去拼了。

  盘点江苏队本赛季的表现,他们常规赛取得南区第三,可以说是自身实力的体现。此后,江苏队在季后赛首轮中3比0横扫新疆队,尤其是客场逆转北区榜眼一役,是江苏队整个季后赛中打得最漂亮的一场。但客观来讲,对阵卫冕冠军广东队,江苏队在各个位置上都要比对手差一些,最终被淘汰也顺理成章。

  在“离开胡卫东的日子”后,江苏队迟迟没有找到一个能统率全队的核心。张成在半决赛中总共仅得30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一落千丈;而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唐正东,则受膝伤困扰鲜有出色发挥。易立、孟达等新人,显然还需要在更多的恶战中磨砺自身的球技。毋庸置疑,江苏队拥有着国内最狂热的篮球迷,连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都为江苏队球迷闹出的一些佚事所感慨:诸如理发师谈球过于投入,一剪剪到客人耳朵;诸如球迷看苏粤之战过于激动,导致心脏病突发身亡。

  在这片篮球热土上,江苏队的小伙子既要为自身荣誉而战,更要为支持和喜爱他们的球迷而战。赛季结束后,主帅胡卫东将赴美进修先进的篮球理念,主将唐正东也将赴NBA猛龙队试训,这对江苏队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下赛季,但愿能看到那支朝气蓬勃的江苏龙,又回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