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风云榜在京揭晓——郑洁荣获最佳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耀光报道:郑洁/晏紫澳网夺冠,彭帅单打赛场异军突起,袁梦故事感动中国……中国网球在去年历经风雨之后,仍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4月6日下午,由北青传媒、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新浪网、《网球》杂志、网球网共同主办的TCL王牌中国网球风云榜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网球风云榜又上了一个台阶,选票比去年增长了三万多张,还
有300多家网球俱乐部参与了此次活动,这表明伴随着中国网球在职业赛场的突破,网球运动也越来越普及,而今年风云榜的主题正是“网球走进生活”。

  广大网球爱好者选出的各奖项也可谓是众望所归:郑洁荣获最佳中国球员奖;在去年夺得三个大满贯,创造一系列连胜纪录的费德勒毫无悬念地夺得了最佳职业男球员奖;竞争激烈的最佳女球员奖被夺得平生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夺得。

  此外,今年新设的最受感动网球人奖、最受感动基层教练员奖两个奖项颇有新意,最受感动的

网球人奖颁给了帮助袁梦征战职业赛场的两位老人符绍生和于凤鸣,最受感动基层教练员奖颁给了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铃,这两个针对网坛幕后英雄的奖项感动了所有的与会者。曾经帮助袁梦的好心人现场讲述了袁梦的艰苦成长经历,而蔡洪铃的故事则代表了中国数千位默默奉献的基层教练。

  世界网坛传奇教练吉尔伯特的出场也给典礼带来了一个小高潮,他曾把阿加西和罗迪克成功引入职业生涯最高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