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厉兵秣马备战大奖赛 伤员不少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5 今晚报

  小将王茜要担重任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昨天,当记者走进复康路天津体工大队天津女排训练馆外馆时,便听到里面传来叮叮咣咣的扣球声和紧促的运动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天津女排正在进行全国女排大奖赛前的强化训练。

  在备战全国女排大奖赛期间,天津女排与天津女排二队、天津理工大学女排都有过对抗比赛。现在,天津女排二队赴昆明参加全国青年女排联赛,只留下三名小队员跟随天津女排训练。昨天,记者在训练馆里看到,王莉和杨亚男都穿着长衣长裤站在端线发球,原来她们的老伤又复发了。王莉告诉记者,她的膝部是在上周末与理工大学打比赛时伤情复发的,她挽起裤管,露出了肿胀的膝盖,她的膝部前后贴着胶带,走路也几乎不能打弯,这些天她只能充当训练场上的“发球机器”了。杨亚男也是旧伤复发,她以前做过手术的膝盖又犯了老毛病,虽然不很严重,但还是影响了训练,打了封闭后,她也只能作壁上观了。

  天津

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十分担心王莉和杨亚男的伤情,他说:“这两名队员一直有老伤,这几天先做紧急治疗处理一下,估计下周可以恢复,比赛时上场应该不成问题。队里的伤员很多,现在队员这么少,虽然增加了三名二队的小队员,但是她们的水平还有差距,比赛时还是要靠这六七名一队的队员。王莉、杨亚男还都是咱们的得分主力,所以保证她们的情况是很重要的。”

  殷娜、王茜这两名从

中国女排二队集训归来的小将为天津女排增加了活力和信心,王宝泉说:“中国女排二队与天津女排的训练内容和方式都不太一样。这两名小将回来后,技术水平还可以,但是在球感和节奏上还要加强。距大奖赛时间不多了,要让她们尽快找到在天津女排的感觉。”

  天津女排的训练强度很大,助理教练陈友泉和胡剑钊一个站在四号位,一个站在二号位,又是扣又是拦,在主教练王宝泉的调配下,尽最大能力给主力球员一方制造着麻烦。一堂训练课下来,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气喘吁吁,殷娜的衣服都已经湿透。王宝泉说:“最近一直在上大量,距比赛越来越近,也该调量了。”他一面说着,一面不忘叮嘱队员中午要在宿舍午睡,以补充体能。

  每到大赛之前,天津女排的训练总是严格的,王宝泉的表情总是严峻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奖赛,带领天津女排这一套半替补阵容出战的王宝泉不敢对成绩有太多奢想,但他仍然希望通过坚实的训练来完成比赛的任务。

  看女排大奖赛 为天津队加油

  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共有辽宁队、天津队、河南队、浙江队、山东队、四川队、八一队、江苏队、

福建队和北京队10支队伍参加,比赛将于4月12日至5月7日分别于天津和浙江两地举行。目前,天津赛区4月12日、13日的4场比赛门票已经开始发售,具体安排如下:12日15时15分辽宁VS山东、19时30分八一VS北京,13日15时30分天津VS北京、19时30分八一VS辽宁,每场比赛票价分别为:20元、30元、50元,欢迎拨打24小时订票热线:96860(普通市话),球迷朋友还可直接到今晚大厦一楼商务中心购票。凡一次性订购两张以上球票者,市内六区免费送票上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