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殷娜做好准备王茜没有压力 天津女排备战全国大奖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5 今晚报

  暂时结束中国女排二队集训的王茜和殷娜,在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即将开始之前,终于重新回到了天津女排之中。天津女排目前人员不整,在这样的情况下,显然不能让她们有太多时间调整和适应,所以从本周一开始,殷娜和王茜与全队一起开始了大运动量训练。在即将到来的大奖赛中,殷娜、王茜两员小将将担起天津女排主力球员的重任。

  殷娜、王茜在中国女排二队的集训中没有出现伤病,这让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感
到十分欣慰。主攻手殷娜是天津女排近年涌现出来的一员新秀,在近两个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和十运会中担任天津女排主力主攻手,并成为队中主要得分手。殷娜表示,回到天津女排之后,训练中感觉比在中国女排二队集训时累多了,她说:“在国家二队时,十几名队员每个人都是重点,每个人都要练,大家练得比较平均,回到天津队就不一样了,从训练的量和强度上都要比在国家二队时大。所以这几天确实感觉比较累。”不过,小殷娜已经做好了挑起天津女排主攻手重任的准备。

  在主力自由人张娜参加中国

女排集训期间,王茜成了天津女排中惟一的自由人。在介绍参加
中国女排
二队的集训情况时,第一次入选中国女排二队的王茜告诉记者,在国字号的队伍中,训练的强度和技术水平都要求很高,队员们都是同年龄最好的选手,水平都差不多,所以并没有感觉到有很大的压力,她觉得自己的实力在训练中也慢慢提高了。去年,王茜曾代表天津女排参加了全国女排大奖赛。对于今年的比赛,王茜并没有太多压力,心态很平和,只是感觉肩上的责任增大了。王茜希望自己能在大奖赛中打出训练时的水平,把自己在中国女排二队集训的成果体现出来。

  在天津女排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教练组并没有给殷娜和王茜安排任何调整的时间,她们在训练中竭尽了全力。王茜说:“刚归队的那几天,身体很疲劳,连球都接不住,现在体力已经恢复了,训练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就是自己与其他队员的配合,以及提高一传质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