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标王”从何而来请听“标王”自述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8 石家庄日报

  乒超注册期限已经过去6天了,首次乒超摘牌的王励勤、阎森、王皓、孔令辉和刘国正都已顺利签约,只有“标王”马琳还在待岗,而近期关于他的去向依然是个谜。

  日前,马琳在《乒乓世界》杂志发表文章,解读了自己成为“标王”的原因。

  竞标会之前,我就觉得竞标肯定是乒超联赛的一个卖点,无论标王是多少钱被摘走
,都会引起媒体的关注。

  第一次竞标就拍出这么高的价钱,我之前也没有想到。按平均计算比足球要高很多,因为这是租借一年的费用。足球今年的标王是七八百万元左右。但足球和乒乓球不同的是,足球是永久性转会,合同日期到了,俱乐部还可以把球员卖出去,俱乐部还能回收一笔钱。乒乓球只是租借一年,所以,501万元绝对是一个天价,是炒作出来的。

  在竞标之前我预测自己应该是前三名。从这几年的联赛成绩看,我是最好的,连续三年都是胜率第一,所以我有这个信心。很多队都觉得我去陕西的希望比较大,觉得银河是电力系统的企业,经济实力比较雄厚。但是,从那天竞标会的形势看,几个俱乐部一直在争,所以,价钱被炒了起来。关于竞标会的一些细节,我不是特别清楚,是刘国梁指导第一时间把这些消息告诉了我。其实,整个竞标过程我们运动员虽然没有参与,但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第一个是王励勤,235万元的结果出来以后,我觉得这个价钱就很高了。但是此后不久,我们就知道王皓的标价是410万元。我觉得我们要是去了竞标现场,更能感受这种刺激和激烈的气氛。

  有一点是肯定的,摘牌以后,陕西银河俱乐部在各方面的压力是很大的。对我来说,不管最终去哪家俱乐部,都要从职业道德的高度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对得起俱乐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