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48届世乒赛——市场推广和服务的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0 中国体育报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由国际乒联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乒乓球协会承办,参赛国家和地区创历史最多纪录,获得多方赞誉,给政府推动型赛事如何做好市场推广和服务树立了典范。

  探索政府推动型赛事的市场拓展

  上海世乒赛作为一次单项比赛所获得的赞助高于150万美元,创造了世乒赛赞助的纪录。德国大众汽车成为冠名赞助商,利勃海尔、中国恒源祥、日本JCB等跨国公司成为主要赞助商,红双喜进行了器材赞助。

  组织者特意选择了“五一”黄金周期间,有20%的票售到外地。平均每天上座率达到九成,晚上比赛场场爆满,观众总数突破10万,门票收入达到1180万元。市政府专款改建上海体育馆,一次投资,长远得益。

  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为参赛人员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各类人员均安排入住毗邻比赛场馆的宾馆,最远的车程不超过10分钟;在比赛场馆附近设置了中西自助餐厅,供应时间长达13小时,还提供清真食品;安排定时班车,并为VIP客人提供特殊用车。为每位参赛者办理人身意外保险,为每个代表团配备联络员等。

  为新闻记者创造了便捷的工作环境。按照一流标准和要求,搭建新闻中心,重点强化通讯功能和服务意识,提供赛事信息、电脑、电信、复印及休闲区等多种服务。共为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96家媒体的886名记者(含电视转播人员)提供了媒体服务。

  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观赛条件。“五一”黄金周期间,赛场定在交通便捷的上海体育馆,并且以合理的票价让百姓看得起,在每张球票上设置两张票根,方便观众进出赛场。比赛期间,增加了地铁和公交线路的营运班次,延长了营运时间,增加了交通协管人员,保证观众乘车安全有序。

  推动“内外”发展

  对发展中国家和地区

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先后给予非洲、拉丁美洲乒联资金和器材援助;在大赛举办前夕,分别在上海交大、体院、理工大学和市体校设立了供发展中国家乒乓球队集训的“训练营”,安排中国教练带教、陪练,使这些国家的乒乓球运动水平在短期内有了明显提高。

  着力推动本地区乒乓球运动的开展,以打乒乓球为主要内容促进上海“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推动“人人运动计划”的实施。2003年9月举行的千台万人乒乓球大赛,揭开了迎接

世乒赛的序幕。近两年来,有200多万市民参与围绕世乒赛举行的各类乒乓球比赛和活动。摘编自中国乒乓球协会参评案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