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会见法国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4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京与来访的法国青年体育和社团部部长拉穆尔亲切会晤,就彼此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共同签署了《中法2006年体育交流计划》。

  刘鹏说,法国是体育强国,足球、击剑和柔道等项目很有优势,中国需要向法国学习。中法两国人民之间有特殊的感情,从2003年10月到2005年10月,双方互办了“中国年”
和“法国年”,举行了700多项活动,其中有不少是体育交流项目。刘鹏说,法国举办过两届夏季奥运会和三次冬季奥运会,以及世界杯足球赛,北京正在筹备2008年奥运会,希望向法国朋友取经。

  拉穆尔则表示,去年法国总统希拉克来访时强调了中法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体育领域和青年领域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领域,尤其是教育和体育训练的合作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