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泳联主席盛赞上海世锦赛 肯定中国选手能量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实习生蔡春艳

  “我要对本届短池游泳世锦赛的上海组委会表示感谢!祝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让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电视转播收看到了本次比赛的精彩画面。”这是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拉法奥伊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在简短的发布会后,这位健谈、随和的阿尔及利亚老头与记者谈起了连日来在上海的感受。

  所有人都“零抱怨”

  与其他一些国际泳联官员一样,拉法奥伊对旗忠网球中心内搭建的泳池以及整个赛场表示了由衷的赞叹。“你们上海干了一件漂亮的活儿。”他说:“我从其他一些未来到上海的同事们那里听到的是——他们在看了开幕式和首日比赛后问我,‘这真的是在中国上海?难道不是纽约或巴黎吗?’”

  “除了漂亮的设施之外,上海方面的组织工作怎么样?”记者问。“一切都相当完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指责的,连你们的观众都是那么的可爱。”拉法奥伊表示。他从此次来上海的同事们那里得到的信息是,无论是交通、住宿、通信、接待等每个方面的细节,所有人都是“零抱怨”。

  世界泳坛更趋平衡

  “你不认为,像索普、菲尔浦斯这样的大明星缺阵对上海、对本届比赛不是一个遗憾吗?”记者将这个可能令其不快的问题抛给了拉法奥伊。可他并不在意,并表示每个游泳选手都有自己的训练计划,也许有的人考虑更多的是明年的长池世锦赛,但这也没什么了不起……“最重要的是,当更多的机会让给了年轻人后,我们就会看到新的明星,头天晚上的比赛不就产生了三项短池世锦赛的新纪录吗?请记住这个成绩。”拉法奥伊强调说。

  同样,拉法奥伊并不认为美国和

澳大利亚主宰当今世界泳坛。恰恰相反,在他眼中世界游泳的发展比以往要更平衡。他说:“在20年前,在世界性的游泳大赛上能够拿到金牌的国家也就那么六七个,可雅典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包括跳水、
花样游泳
和长距离游泳)是多少呢?”他的助手在一旁接口道:“26个。”“成绩说明了一切。”拉法奥伊说。

  中国选手能量惊人

  “你觉得中国选手表现怎样?他们在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记者问道。“我觉得中国选手平时显得十分安静,但在比赛中就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而且,我的感觉是当他们非赢得比赛时,他们就会赢!”拉法奥伊说得非常肯定。更令人吃惊的是他还对中国的教练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说“中国并不特别需要外国教练,倒还可以派一些高水平的教练到国外去。”

  谈到北京奥运会,拉法奥伊表示那里正在建造的场馆令他印象深刻,他认为这将是全世界最好的游泳比赛场馆之一,北京奥组委对于游泳比赛的准备工作也是令人非常满意的。“对了,回答你的那个问题,作为中国的老朋友,我相信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一定会取得令人惊讶的好成绩。让我们一起期待吧。”拉法奥伊坚定地表示。

泳联主席盛赞上海世锦赛肯定中国选手能量惊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