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决赛将上演矛盾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欧洲冠军联赛四强名单终于在昨天凌晨全部产生,他们是巴塞罗那、比利亚雷尔、AC米兰和阿森纳队。半决赛上巴塞罗那将对阵AC米兰,阿森纳则面对首次打进欧冠半决赛的比利亚雷尔。

  巴萨:欧冠四强中最锋利的矛

  在2比0战胜本菲卡后,巴萨凭借两回合2比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半决赛。尽管他们将面对老辣的AC米兰,但欧洲赌博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显示,巴萨已经成为夺冠的第一大热门。

  是役巴萨的最大功臣仍然是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尽管开场第4分钟他就罚失一个点球,但很快他接搭档埃托奥的传中轻松命中。此役,小罗从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汲取了教训,他不光固守左路,甩不开罗查那块牛皮糖就换到中路碰碰运气,结果本菲卡的防线被折腾得够呛。小罗第88分钟从中路送出斜传,贝莱蒂传中,埃托奥中路接应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在小罗的组织和策动下,巴萨在冠军杯上总进球数(21个)也超过了他们将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AC米兰一个。两队的球门射正率,巴萨7.6次/场高于AC米兰的6.9个/场。此外,巴萨目前为止失球仅有4个,比AC米兰少了5个。难怪赌博公司会把巴萨列为冠军杯夺冠的头号热门。

  阿森纳:欧冠历史上最牢的盾

  阿森纳客场0比0战平

尤文图斯,以总比分2比0历史性地打进冠军杯半决赛,并创造了连续8场不失球的冠军杯新纪录。

  比赛下半场后半段,就在尤文进攻稍有起色时,内德维德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这也是尤文在双方两回合交锋中的第3张红牌。

  本场比赛除了淘汰对手之外还有一个特殊意义,阿森纳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已经连续交出第8张白卷,打破了AC米兰上赛季创造了连续7场不失球的欧冠纪录。用华丽进攻、流畅配合和精彩进球征服球迷的阿森纳悄然间成了本赛季欧洲赛场上防守最好的球队。

  在如今的阿森纳阵中最强的恐怕就是球队的防线了,图雷状态稳定、意识好、补位能力一流;森德罗斯身体条件出色,头球具备优势;左路的弗拉米尼抢断凶狠,斗志旺盛;右翼的埃布拥有非洲人特有的灵活和快速,再加上经验丰富的莱曼,这条混合着年轻与成熟的防线确实极具潜力。□巴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