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东道主高畅摘铜 男子项目错失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六日电(记者高凯)二00六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今天决出八枚金牌,东道主中国队仅由高畅在女子一百米仰泳中摘得一枚铜牌,男子项目上虽然发挥不俗,但终与奖牌失之交臂。

  中国两名被给予厚望的男子选手今天无缘奖牌,吴鹏在男子一百米蝶泳中获得第六名,金银铜牌分别被巴西选手阿尔美达、委内瑞拉选手斯比拉特和美国选手克雷默分别摘得

  欧阳鲲鹏出击男子百米仰泳决赛,虽然出发时一度占据领先,但欧美运动员在比赛的后程逐渐显出身体优势,最终澳大利亚选手亚威尔以五十一秒零九的成绩摘得金牌,奥地利名将罗根位居亚军,美国选手波尔和德国选手马休并列第三。欧阳鲲鹏以零点一五秒之差未能获得奖牌。

  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男队一度出色,凭借第二棒张琳超常发挥,甚至从第五位追至第二位,第三棒的王鹏远也尽力将优势保持在了第三位,可惜后劲不足,终以七分零五秒九四获得第四,

意大利队摘得该项金牌。

  在今晚另一个东道主男运动员参加的单项决赛中,赵涛以四分十一秒三八的成绩排名男子四百米混合泳第六。美国选手罗希特四分零二秒四九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最终夺冠,意大利和俄罗斯分获银、铜牌。

  女线方面,女子百米仰泳决赛中,蒙特利尔世锦赛该项五十米银牌得主高畅没能延续强势,仅以五十八秒七四获得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十八岁小将廖雅丽终列第八。冠军被德国名将佩特希夺得,五十八秒零二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澳大利亚齐默尔摘得该项银牌。

  女子五十米蛙泳决赛,中国小将王群、季丽萍分别以三十秒八七和三十一秒一八的成绩排名第七和第八,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德米斯通和队友汉森为澳大利亚包揽冠亚军,成绩分别为三十秒二二和三十秒四零,美国选手哈迪摘得铜牌。

  其他决赛中,女子八百米自由泳

乌克兰伊万恩科后程发力一举夺冠,美国选手齐格勒屈居亚军,英国库克获得铜牌。中国的谭淼终列第六。 男子一百米蛙泳乌克兰选手里斯德尔摘得金牌,并以五十八秒一四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澳大利亚理佳德和挪威欧恩分获第二、三名。

  今天进行的单项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妍玮排名女子百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九,未能进入决赛。女子五十米蝶泳,周雅菲总成绩第七晋级决赛。女子一百米混合泳中,中国小将赵菁虽然游出小组第二的好成绩,但裁判最后判其犯规,未能晋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