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瑞士盈方介入是开始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59 解放日报

  

  对中国足球而言,向来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不过,这次瑞士盈方的介入,焦点未必是这位“洋和尚”。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足协借这次机会,终于理顺了与福特宝之间的关系。

  中国足协与福特宝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其实一直是

中国足球职业化体制上的一个症结。盈方凭借一年上交1000万美元取得了代理权,福特宝每年也有上交数百万美元的指标,但福特宝是中国足协的全资公司,儿子的钱交得不够,老子没火气,儿子也没压力,反正是一家人。

  盈方的介入,承担了一定的风险。风险中也会有机遇,这也是他们一定要做好中国足球市场的动力所在。但这种动力对福特宝而言,恐怕未必会有那么大。中国足球这块大

蛋糕在很多人眼里充满诱惑,关键是如何开发,如何真正让市场说话。

  足协这次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但中国足球体制改革这条道路还很长。在中国足坛,类似福特宝这样“政企不分”的问题绝非个别,比如“中超公司”足协一股独大等,都需要足协拿出足够的勇气和魄力来作出改革。在有了第一步后,我们希望看到足协还有第二步、第三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