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盈方大手笔国字号受益颇多 昔日伙伴福特宝处境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59 解放日报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和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盈方正式成为中国足球协会全球市场合作伙伴,以5年5000万美元的价码取得“中国之队”名下7支国字号球队的经营代理权。

  盈方称定能双赢

  一年1000万美元,这不是一个小数字,尽管瑞士盈方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运动管理公司,但其中的风险,他们也不能不考虑。对此,盈方公司执行董事布拉特先生信心很足:“足球经营是我们公司的强项,我们对中国的足球市场一直抱有信心。我们肯定会利用手头的资源规避风险,和中国足球取得‘双赢’。”

  国字号受益颇多

  “中国之队”包括男足和女足的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和男足国奥队。盈方的介入,让国字号球队受益颇多,尤以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为甚。

  男足国家队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热身赛缺乏针对性选手的困扰。瑞士盈方在欧洲与9个主要足球国家的足协签有协议,更与20多支俱乐部队有战略合作关系。今后国足的热身赛质量可以得到很大提高。

  国奥队则更多受益于“钱”。盈方公司资金的注入让中国足协挺直了腰杆。据了解,国奥队将单独组队,聘请外籍主教练再辅以中方教练的方案已经形成。

  福特宝处境尴尬

  盈方的高调进入,让中国足协原来的合作伙伴福特宝公司处境尴尬。尽管福特宝公司是中国足协属下的“自己人”,但国家队热身赛缺乏对手、去年中超“裸奔”等,使得足协内部对该公司的工作效率和能力有了一定的看法。

  但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表示:“没什么难过的。没有了中国之队,我们在足球上开发的空间还会很大。我们和盈方之间会有很多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