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姑娘高畅带伤拼下一铜 男泳将与奖牌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4月6日讯(见习记者杜金城)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今天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军团在8个项目中,只有年仅19岁的山东姑娘高畅在100米仰泳比赛中斩获一枚铜牌,其他项目均无奖牌入账。而高畅的这枚铜牌是在她右脚踝有伤的情况下拼来的。

  尽管仅以总成绩第八名的身份勉强跻身决赛,尽管右脚踝的伤势让高畅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在今晚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她依然拼得很凶。50米过后,高畅还排在第四位
,但最后时刻她全力反超新西兰选手汉娜,以58秒74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一成绩比她在半决赛时提高了约1秒。德国选手佩切特和澳大利亚选手兹梅尔分获冠亚军。“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高畅赛后说,“半决赛我的状态很差,今天基本调整到了最佳状态。”由于伤病,高畅最近训练一直不系统。“右脚踝的伤是老伤了。前段时间一直痛。拍了个片子,发现关节腔内有个骨刺或者骨片,比赛前打了封闭,回北京后再拍个片子,看看能否做手术。”

  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两名男子选手今天均无缘奖牌,吴鹏在100米蝶泳决赛中仅获第6名。欧阳鲲鹏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一度领先,但因后程体力不支,最终仅排名第5。在压轴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男队后劲不足,获得第4名。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