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回忆全兴米罗西时代 坦言球场没有师傅只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98年的两场经典之战中,黎兵、姚夏正是当时最核心的两名当事人。

  在毛家湾足球基地谢五牛队寝室内,谈及当年的往事,黎兵比划着,用动作介绍了当时比赛的情况,他几乎没有漏掉每一个细节,“拿球、转身,射门……”站在寝室中间,黎兵激情不减当年。

  黎兵介绍说,正是米罗西的到来,让他知道了“走训”的概念。黎兵说,米罗西当时这一先进的管理方式,让我们耳目一新。然而,并没有真正职业化的川足队员们,在走训的“掩护”下,惯有的陋习自然流露:不吃早餐,一觉睡到自然醒,成为了部分队员追求的幸福选择。

  不吃早餐不要紧,米罗西自有高招对付。一段时间后,老米加大了上午的训练量。那些没有吃早餐的队员,显然难以适应。时间一长,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开始按时起床,用职业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吃早餐,开始成为大家自觉的一种习惯。黎兵说:“这一简单的走训制度,让球队的整体职业素质,得到了提高。”

  除了管理上的这一科学方式外,在球队的技战术上,黎兵也受益匪浅。他昨天坦陈,现在执教的有些思路正是源自老米。正是在他的执教下,黎兵等川足队员,才明白了训练中的对抗性对比赛的重要。明白了什么是1对1;2对2;3对3……的对抗训练。

  不过,尽管周六面对的是自己昔日的师傅,但黎兵表示:比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场外是朋友是老师,但只要走进了球场,我们就是对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