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告别自产自销模式 签约盈方标志新体制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4:14 深圳商报

  足协与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签约“中国之队”

  【本报讯】4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与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在北京举行了签约仪式,后者取代中国足协属下的福特宝公司获得了“中国之队”(即所有国字号球队)的商务开发权。5年5000万美元,合同期跨越2007亚洲杯、女足世界杯,2008奥运会以及2010世界杯,盈方集团向中国足协送出了大单,而中国足球也告别了自产自销的落后的经营模式。

  所谓“中国之队”,即中国足球各级别国家队的总称,其中包括中国男、女足国家队以及各年龄段国家队共7支队伍。从2003年开始,“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权一直掌握在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手中,这种自产自销式的经营模式也使得国家队的运营效果一直不佳。

  6日下午的签约仪式,中国足协的所有头面人物倾巢出动,朱广沪、马良行等国字号球队的教练更是悉数到场。这充分显示出中国足协与瑞士盈方这份合同的重要性。据透露,此次盈方公司携手“中国之队”所付出的代理费是1000万美元一年,与之前福特宝每年的代理费相比高出一倍以上,而且双方的合同一签就是5年。

  瑞士盈方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运动管理公司。2005年5月,盈方集团拿下了长达7年的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商务推广权。2006年2月,盈方集团又以1500万美元的总价获得了未来3年中国国家男、女篮球队的代理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