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之队成功联姻布拉特 龙王象征性安慰福特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0:36 新京报

  足协昨正式将商务开发权交给盈方

  昨天下午,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与中国足协正式举行了国家队商务开发权授权签字仪式,已经与中国篮协及中国帆船管理中心有过亲密合作的瑞士盈方集团,正式成为中国足协全球市场合作伙伴。中国足协三名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和薛立,与盈方集团总裁小布拉特、盈方中国公司总经理王应权,均出席了昨天下午的签字仪式。

  这份为期五年的合作“对象”,包括中国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和女足国家队、国青队、国少队等最重要的七支国字号足球队伍,而2007年女足世界杯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疑是这份合同中最近的重要项目。

  昨天,谢亚龙表示,此次与盈方集团的合作,并不像往常那样简单地将国家队商务开发权赋予对方,而是以市场运作的方式为基础,力争实现技术突破。瑞士盈方集团全球执行总裁、FIFA主席布拉特的侄子,小布拉特先生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与中国足协及中国球迷的目标是一致的,简单地说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与2010年南非
世界杯
的两个优良成绩,对此盈方将全力实现这一梦想。”

  在商业权益上,盈方公司将负责开发除装备供应商之外的所有市场赞助,电视转播权、新媒体及肖像权。而据记者了解,此次中国足协所称的“技术突破”,则是盈方将为国家队制定和执行全方位的技术发展计划,包括聘请外教、营养专家、体能教练、心理学家等专业人士,同时为国家队主客场的友谊赛安排合适的对手。

  事先表示会出席盈方与中国足协签约仪式的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昨天下午并没有前往签约现场,但龙王表示:“福特宝公司是吃螃蟹的人,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本报记者 孙晓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