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后缺阵不影响北京赢棋 谢军:王皓十八连胜也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0:25 新京报

  国象联赛战罢第三轮北京队全胜领跑

  本报讯(记者刘涛)国象联赛昨天在中国棋院战罢第三轮,卫冕冠军北京队成为惟一三战全胜的队伍,并积6分排名积分榜首位,大将王皓也是整个联赛惟一保持全胜的选手。

  前两轮分别战胜天津、浙江队的北京队昨天迎战顶替温州队参赛的无锡队。谢军依然没有上场,这位北京队的领队兼队员表示联赛中自己会更多充当“拿鞭子”的角色,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上场,“把机会更多留给年轻棋手”。虽然棋后未能出战,但不妨碍卫冕冠军继续赢得胜利。

  本赛季刚从黑龙江队商借过来的年轻特级大师王皓前两轮相继战胜王钥、徐洋后昨天再次发威,执黑后手击败无锡队杜杉,收获三连胜。

  对于自己的出色战绩,王皓觉得并非自己状态特别好,发挥也就一般,“很正常,这从我与他们的等级分比较就能看得出来”。除王皓胜出外,赵雪与张子洋也击败各自对手,确保北京队取得三连胜。

  ■论势·谢军

  王皓十八连胜也不奇怪

  本报讯(记者刘涛)对于三连胜,北京爱国者队领队兼队员谢军表示:“并不感到意外,真正的强队还在后面。”

  联赛前三轮分站赛,北京队两大台柱中,谢军、叶江川多数时候不参战,但年轻棋手们还是全取6分,且每轮都是以较大比分取胜。对于这份成绩单,谢军认为这不是一种“意外之喜”,而是实力对比的正常结果:“也不能说状态好、发挥出色之类,我们的实力在那摆儿着,这只是正常发挥。而且在所遇到的三个对手中,有两支队是降级的队伍。”

  谢军甚至对年轻棋手王皓的三连胜有些“不以为然”:他在棋上很有才华,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棋手之一,别说三连胜,他十八连胜我也不觉得奇怪!“

  但在卫冕冠军问题上,谢军出言谨慎:“虽然开局很好,但言及夺冠为时尚早,因为真正的强队还在后面,没有碰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