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赵菁今日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7: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王慧芳发自上海) 今天上午,我省小将赵菁将出战本届世锦赛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这对于擅长仰泳的她来讲,将是一大考验。

  14岁的赵菁是中国军团20人女队中唯一一名湖北运动员,她除了参加今天的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以外,还将参加明天女子200米仰泳的角逐。

  由于今年3月的新加坡亚洲游泳锦标赛上,赵菁一举夺得了女子50米和200米仰泳两项冠军,并以2分09秒58的成绩打破了200米仰泳的赛会纪录,她被誉为中国女子仰泳的“希望之星”,而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更是将她和湖南妹子廖雅丽、青岛姑娘王群视为中国女队冲击本次大赛的三大新星。“赵菁作为一名年轻选手,能在全运会结束后四个多月时间里打破亚锦赛纪录,应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因为正处于休整期,能有这样的成绩,说明她的上升潜力相当大,加上春节前后的几站世界杯短池比赛上她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应该说这次世锦赛是考验她的绝好机会。”由于赵菁参加的两项决赛都安排在4月7日晚间进行,这对赵菁的体力分配将是个巨大考验。她的主管教练石晓铭介绍说:“100米混合泳对赵菁来说,是个全新的项目,去年12月也是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她是第一次游,当时的复赛成绩比最后的冠军还要好,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但这个成绩在参加这次世锦赛的所有选手中仅排第8位,所以200米仰泳才是她真正的重点。”石教练说,尽管赵菁一个月前在新加坡曾有过优异表现,但并不代表她在这次比赛中有相当的优势。“因为亚锦赛上游的是长池,现在是短池,赵菁的转身技术一直不好,所以结果都还不好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