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短池游泳锦标赛齐晖获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2:1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彭畅

  上一届短池游泳锦标赛中国队一金未得的尴尬终于在昨晚被齐晖打破,当大屏幕上的计分系统定格在4’34’’28,当齐晖在第四泳道边大口地喘着粗气,边挥舞着拳头时,旗忠游泳馆内的气氛在第八届上海短池游泳锦标赛开赛的第一天夜晚就达到了高潮,齐晖以巨大的领先优势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这是本届杯赛中国队的首金。

  张亚东满脸堆笑地走下看台,“哈哈,挺好的……”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张亚东已经笑得说不出话来,反倒是为中国队赢得荣誉的齐晖显得更为冷静,伴随着夺冠后场馆内响起的《红旗飘飘》,齐晖走下泳池,因为没戴泳镜,眼睛有些红肿发痛,“这个结果还是挺好的,但是成绩不够理想。”原本冷冷清清的混合采访区瞬间因为齐晖热闹了起来,主办方特意将齐晖“抓”到新闻发布厅,为她召开了一个单独的新闻发布会。

  “我觉得今晚自己的蛙泳和自由泳稍微差了一点,”齐晖的总结出乎大家的预料。在比赛中,齐晖的前两个泳姿表现似乎并不出色———蝶泳完了后她是第二名,仰泳完了后齐晖落到了第四名,反倒是依靠蛙泳齐晖重新回到了领先的位置,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自由泳结束,但齐晖并不这样认为,“游100米蛙泳时我没有分配好体力,前50米游得不错,后50米没有体力了,结果导致自由泳发挥也不理想。”

  

上海短池游泳锦标赛齐晖获首金

  早报记者 高剑平 图

  但齐晖能在昨晚夺冠实属不易,去年全运会之后齐晖也处于调整期,“今晚的体力明显欠缺,身体状况不如全运会时那么好,这次比赛我只准备了三个星期时间,加上之前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不在顶峰。”不过对于蝶泳和仰泳的发挥,齐晖还是比较满意的,“以前比混合泳时我的蝶泳一般在第三,仰泳会落到第七甚至第八,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这两个泳姿已经提高了,不过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加强训练。”

  有记者要齐晖预测一下这次中国队能拿几块金牌,齐晖笑道,“这你们还是去问张总(张亚东)吧。”对于齐晖的夺冠,张亚东说道,“这个项目是本届杯赛中国队最重视的一个项目,结果很好,但成绩还算不上很理想,但无论怎样还是在很大程度上给了中国队鼓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