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棋后督战两棋后败北 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首轮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01 北京晚报

  2006年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昨天在中国棋院进行了首轮比赛。三位棋后中,谢军高挂免战牌,而代表浙江出战的另两位棋后诸宸、许昱华则双双败北。

  浙江队是上届亚军,本届又拥有双棋后的豪华阵容,前景为人看好。但诸宸最近为琐事所扰,状态不佳。另外她是以男棋手身份参战,对手是山东队骁将赵骏,自然是凶多吉少。许昱华自世锦赛之后也是身不由己,一直陷在社会活动之中,棋力难免受些影响。昨天
是许昱华自世锦赛之后首次尝到败果,对手是年仅12岁的小将侯逸凡。这盘棋许昱华开局不错,一直压住对方。进入中盘侯逸凡计算力精准的特点发挥出来,许昱华应对有误,局势每况愈下,最后只得停钟认输。许昱华输棋后表现得非常平静,签完字后微笑着和丈夫刘菁匆匆离去。而诸宸在失利后显得十分沮丧,她觉得中局时本有机会,可惜没有抓住。最终,浙江队本轮以1和4负输给山东火炬地产队。

  卫冕冠军北京爱国者队昨天尽遣小将上场,两大主力叶江川和谢军双双雪藏。不过看着激烈的争斗场面,徘徊在赛场的叶江川有些手痒,一再“埋怨”谢军没有安排他上场。谢军倒有自己的打算,对手天津队不是很强,叶江川正好歇一歇。北京队的表现也正如谢军所预料,3胜1和1负战胜对手。除张子洋失利外,内援王皓、主力赵雪和王瑜均奏凯歌,小将李超逼平了对手。下一场北京队将遇到老冤家浙江队,叶江川将披挂上场。谢军开玩笑地说:“届时棋王战棋后肯定精彩好看!”对于自己的上场时间表,谢军表示只要北京队不输棋,就一直做后勤。

  昨天的国象联赛赛场“飘”来一位不速之客,他就是中国围棋队总教练马晓春。真没想到“

马大帅”也是一位国际
象棋
的爱好者,那看棋的认真劲比看围棋还足。

  马晓春不仅看棋,还煞有介事地评棋,而且水平确实不低。当诸宸与赵骏下到中盘时,马晓春就小声发问:诸宸要不行了吧?这盘棋真如马晓春所料,诸宸很快败下阵来。马晓春自言与

国际象棋结缘,是在20多年前的全国比赛赛场。那时三项棋的比赛都在一起进行,马晓春被这种漂亮的立体棋子吸引,下完围棋常常跑到国象那边看比赛,一来二去,凭借智慧的头脑,马晓春便无师自通了。

  本报记者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