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年内深足不转手 董事长杨塞新立志两年内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4 深圳晚报

  三年内深足不转手

  在球队积分垫底、总经理被免职后,深足董事长杨塞新迅速从幕后走上前台。但是,新泰顺公司到底将让深足走向何方?昨天,杨塞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买深足为了赚钱两年内收支平衡

  一年前,杨塞新曾经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昨天,他挑选了同一地点。阳光从落地玻璃上透进来,把他的脸庞照射得光彩明亮,和一年前的深足代理董事长相比,如今的杨塞新春风满面。

  “是的,迟尚斌下课对我有一定打击。但是正因为我了解

中国足球,我才会决定投资进来。董事会已经做好了每年投入3000万元的准备。”杨塞新并没有掩饰生意人的意图:“我看中了足球这块产业,我是商人,做俱乐部的目的就是用这个品牌去赚钱。深圳有这么好的市场,这么多的足球人口,俱乐部的档次应该和北京、上海一样。”杨塞新说,今年俱乐部的净投入在2800万元至3000万元,明年进一步控制支出和吸引赞助,净投入在1500万元以内,2008年实现收支平衡。杨塞新表示:“如果没有意外,新泰顺公司最起码经营深足三年。”

  对于自己背后“资本”背景的由来,杨塞新解释说:“成都世界乐园和上海环球乐园都是我的项目,1992年公司已经有投资10亿元的实力,目前在香港和澳门进行

证券和基金投资,获得了中国银行上市代销权,一年投资足球3000万元不是大数目。”

  俱乐部架构全部调整新总经理无须懂足球

  杨塞新坦言,对俱乐部原来的管理架构很不满意。“俱乐部是个企业,不是专业足球队。搞经营的和管足球的不能混为一谈。今后李金生负责各梯队协调、谢峰和王宝山管一队,有他们三个懂足球的就够了,其他俱乐部人员集中到市场开发中去,今后俱乐部所有位置都要有协调有监督。”

  杨塞新说,俱乐部已拟好“公开招聘俱乐部高级管理人员”的广告,准备找三位高管,然后通过试用从他们中挑选合适的总经理人选。“未来的总经理必须是不懂足球的,条件是45岁以下,具备媒体、广告策划和管理经验。”

  办事对事不对人原谅李毅欢迎李玮锋

  从杨塞新重掌深足开始,许多人就担心他和李毅、谢峰能否冰释前嫌。对此,杨塞新微微一笑:“我是来办实事的,不是来斗气的,当初的那些事情都很正常,他们以不赢球的方式对抗主教练,我到现在也不能认同。但是既然李毅留下了,我很高兴。他最近表现很好,我两次公开表扬了他,其他队员还没有这个待遇。李玮锋也一样,我很欣赏他在场上的职业精神和拼命态度,如果条件许可,欢迎他明年回来。”

  “还有谢峰,一个月前他还把我们告到中国足协,我很生气。但是既然深圳足球、球迷和球市都需要他,那我就接纳他,我对事不对人。”杨塞新说。

  主教练实行双轨制诚信足球从董事长做起

  杨塞新透露,在深足兵败济南后,球队内部发生了严重矛盾。“主教练和一些主力队员之间互不信任,但是我考虑到总经理已经下去了,主教练绝对不能再动。所以我去做队员工作,同时我也调整了结构。今后实行双轨制,王宝山是第一责任人,谢峰是第二责任人,出场名单和奖金发放都需要两人签名,王宝山的霸气和谢峰的经验正好互补。如果不做这个调整,不可能赢

申花。”杨塞新一再提到金威董事长叶旭全:“老叶支撑着我和改变了我,我和球队都非常感谢他。”

  谈到本报和深足联手打造的“诚信足球”品牌,杨塞新非常激动:“我和所有人说,必须把诚信足球坚持下去,这是俱乐部生存的根本。诚信足球就从我这个董事长开始,我公开俱乐部账单,就是履行我的诺言。”

  昨天,杨塞新一再提到金威董事长叶旭全(图左):“老叶支撑着我和改变了我,我和球队都非常感谢他。”虽然已经离职,但孟庆森仍用“非常善良和厚道”评价杨塞新(图右)。本报记者黎晓斌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