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游泳世锦赛巨星稀少 创意泳池来搭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次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虽然中国队派出了较强阵容,但奥运冠军罗雪娟不参赛,索普、菲尔普斯和琼斯等人的缺席,不免显得有些星光黯淡,不过本届比赛独特的场馆还是为比赛增色不少。

  本次短池游泳锦标赛作为世界最高规格的短池赛事,却无法吸引大牌明星,是一个不小的遗憾。其实,对外国选手来说,短池比赛的吸引力往往要小得多,加上冬季刚过去,
大多数运动员还处于调整阶段,一般不愿出外参赛,更别说是遥远的中国。

  国际泳联执行主席马库-雷斯库在解释为何外国明星选手稀少时说:“我们国际泳联有181个成员,国际泳联没有具体规定他们必须参加哪些比赛,更不会有惩罚措施。游泳这样的项目,新人冒尖的速度很快。每个国家都希望推出新的冠军。包括接下来的长池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们都会保持良好的心态,让运动员们进行自由选择。”不过,马库-雷斯库认为本届比赛也不是完全没有明星:“我们这次的好运动员也够多的了,比如六届世界冠军汉森以及南非选手舒曼都是很棒的运动员!”

  少了巨星撑场面,但场馆本身却引来不少的目光。本届比赛的场馆就是去年

网球
大师杯
的比赛场地,在网球场上搭建游泳池,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意。组委会在网球场狭小的空间上,悬空搭建了一个平台,上面包括了一个25米×25米的比赛池和一个10米×25米的热身池。这个创意不光令运动员和慕名而来的观众啧啧称奇,连马库-雷斯库也惊讶地表示“能在这里搭游泳池简直是太神奇了”。

  

  图:外国选手积极备战。CFP供图

  本报记者 苏荇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